美容院如何确保员工的薪酬有竞争力?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随着美容业的迅猛发展,美容业的人才流动有了相当大的空间,如何以合理的薪酬留住自己的中坚人才,比如技术过硬、品德优良的美容师、营销、策划经理等人才,是件非常费心的事情。

对工薪族来讲,自然是盼望**能多多施恩,多多加薪。然而凡是做**的,冠冕堂皇的话自然也常常要说上几句,诸如“以人为本”、“人才是**因素”等等,不过,真的轮到要掏*的时候也总会有些“心太软”,对着*包总要唱上几句“舍不得你的人是我,离开你的人是我,想念你的人、关心你的人是我、是我、还是我”。

于是**与员工之间永远有着一道很难逾越的“鸿沟”,用一位美容院**的话来说便是“为来为去为了铜钿”。所以薪水好了**不乐意,薪水低了员工要跳槽。不过,无论哪一种情况*终损害得还是员工,所以薪酬是有一个*佳点的。

通常说起来获得薪酬的*佳点的途径有三种:

1、一是全方位综合考虑市场因素。因为市场的薪酬行情即供求关系决定了个人的价值。例如拥有**知名美容学院的人多了行情就下跌,但其中毕业且经过明师指点没有丰富的实际操作经验的数量尚少,故而市场行情依然比较“坚挺”。

2、二是仔细分析个人的自身素质与水平。

3、三是分析企业的文化及价值观。有的企业视个人的经验为****,而有的则视个人的创造力及潜在能为****。因此,企业本身价值观的差异导致了同一个人在甲企业可望获得高薪,但未必到乙企业同样有高于原来的待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