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的员工是怎样影响美容院生意的?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顾客就是上帝”,这是服务行业经常提起的一句箴言。对服务性行业,特别对于美容美发行业而言,这句话相当于佛**的“阿弥陀佛”,要日日念诵。

但*近有人提出新论,说不应该说顾客是上帝,而应该把顾客当做“我的兄弟姐妹”,或者“我的父亲母亲”。面对这种观点的日益流行,应如何理解?

顾客**光顾一家美容院的原因主要有5个方面:

(1)顾客离开了这个商圈(包括死亡、搬迁、出国等因素);

(2)形成了其他爱好(**对美容护肤感兴趣);

(3)被竞争对手的优点吸引(对面新开那家不错哦);

(4)对你的产品不满意(你的产品怎么那么普通呢?还卖那么贵);

(5)对你美容院中的某个人感到不爽(冷漠、不礼貌、做派古怪等)。

其中,第五项——“对你美容院中的某个人感到不爽(冷漠、不礼貌、做派古怪等)”是主要的原因,甚至是致命的。

也就是说,“顾客出走”的主要原因,不是你价格太贵、对手紧逼,也不是你的广告做得太臭,而是你的员工得罪了顾客,让顾客觉得不爽。

“对你美容院中的某个人感到不爽”包括了许多非常细节的因素,比如冷漠,顾客觉得你不重视他,他觉得没面子,播放的音乐让他闹心,美容师行为粗俗等等。

因为他觉得不爽,他就出走,从此**来你的美容院。现在的顾客是不跟你讲道理的,他觉得不爽,就会出走,所谓“用脚投票”,买你关门大吉。

所以,永远要记住,顾客是“上帝”。因为只有“上帝”才能让你生或让你死,只有“上帝”才能让你兴旺发达或让你关门大吉。而你的“父亲母亲”或者你的“兄弟姐妹”永远也不会这样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