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美容院如何把握女性的消费动机?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女人天生就爱美,难以抵抗美丽的诱惑。美容院应该抓住女性这一特点,进行美容产品的销售。但美容院想取得销售的成功,*先必须了解女性的购买动机。

1、具有较强的主动性、灵活性

女性较多地进行购买活动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有的是迫于客观需要,如操持家务;有的则是为满足自己需要;有的把买商品作为一种乐趣或消遣等等,所以购买动机具有较强的主动性、灵活性。

动机的灵活性也时常体现在购买具体商品上,如原打算购买某种商品,但商店无货,这时男同志往往放弃购买行为,而女同志会寻找其它适合的替代品,实现购买行为。因此美容师在这时善于把握住女性的消费心理多采取一点主动,也许成功离你就在不远之处。

2、具有浓厚的感请色彩

女性心理特征之一是感情丰富、细腻,心境变化剧烈,富于幻想、联想,因此购买动机带有强烈的感**彩。如看到某种儿童服装新颖漂亮,马上会联想到自己孩子穿上这套服装会是什么样子,从而引起积极的心理活动,产生喜欢、偏爱等感情,促发购买动机。美容师善于迎合顾客的口味才是销售之中*重要的,抓住女人的心才是*重要的。

3、购买动机易受外界因素影响,波动性较大

女性购买动机的起伏波动较大。这是因为女性心理活动易受各种外界因素的影响,如商品广告宣传,购买现场的状况,营业员的服务,其它消贵者的意见等。例如,许多商店为了招徕顾客,用耀目大字标明“减价商品”、“处理商品”、“出口转内销”等,这些往往对女性具有特别吸引力。

美容师加强对美容产品的宣传,在其销售的过程中可以多说一些“像我们这儿的某某顾客用了这产品就说很好,现在一直都在用,皮肤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等等话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