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销售有新招,“花式”营销不停数钞票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从事化妆品生意的漂网创始人宋雕,过去采用的是传统销售方式,当电子商务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后,他尝试借助电子商务这一渠道销售化妆品,并创立了漂网。开业仅一年时间,月销售额接近200万元。

对于化妆品在电子商务中的机会,宋雕有着自己的看法:如果跟这些*头拼零售终端、拼对传统媒体的掌控,用同样的路数竞争几乎没有出头之日,但是网络却有着**一切的可能。宋雕的**并不在于化妆品,而在于营销模式的创新。

在研究消费者习惯和规律时,宋雕发现绝大部分顾客留下的邮寄地址都是公司地址。于是漂网包裹里大量的赠品,总会成为办公室里热议的话题:大队长的“三道杠”、大丝瓜手套、脸上的小**锤、可以收藏也可送人的“2012船票”,这些颇费心思的“小赠品”都成为了漂网的间接营销工具。

除了小礼品外,漂网还会在每个顾客的包裹里都附上一封信,每次消费收到信的内容都不一样。比如为了防止快递延误导致顾客不满,他们会提前发出“心碎道歉信”,上面写着如果快递给你造成了延误让你很心碎的话,下次会为你奉上“心碎礼”。

宋雕认为,化妆品的本质是女人的生意,女人买东西,潜意识的核心是想获得快乐,服务就显得更为重要。于是“有个性的人”成了他们找客服的重要标准。并开始逐渐确立了属于自己的客服方式,跟顾客像朋友一样轻松地胡侃。每天都会有一些固定的顾客在下班后找漂网晚班的客服聊天,不一定买东西,就是聊家常。顾客重复购买率这么高,除了产品本身外,功臣还当属其背后“强大”的客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