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决定美容院的前景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美容业已经是继房地产、汽车、电子通讯、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大街小巷的美容院更是遍地开花。

虽说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发展,中国从事美容及相关行业已有2000多万人,全国城镇美容业年产值为1680亿元,占全国GDP的1.8%,但美容院营销存在高度同质化,一些**方法、促销手段等等几乎大同小异,没有特色更谈不上创新,现在,只要稍加留心,你就会发现,跟风炒作、模仿追随,不管是产品还是模式、服务及管理都患上了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使得整个行业长期处于无序发展状态,生意惨淡、门庭冷落业就怨不得别人了。

如今的生意难做啊,这是许多美容院**所抱怨的。

这时是以消极的、悲观的态度得过且过,还是行动起来借助外力集思广益、以积极的姿态来提高自己的营销水平就显得尤其重要。

借助外力可以是多方面的,但其中“外脑”尤显重要。

说起“外脑”,很多美容院**很不以为然:不就是出出点子么,要收那么多*,傻瓜才会去做呢!有如此想法的美容院不在少数,他们只注重眼前即得利益、小富则安;面对世界经济变化知之甚少或者一无所知,结果市场一有风吹草动,*当其冲的往往就是他们。

作为“智业”,可以给美容院提供整体市场解决方案,可以让美容院少走许多弯路,规避许多风险,迅速成长壮大,要知道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这就意味着你掌握了先机,比你的同行**了不止一点点,蓝哥智洋**行销顾问机构就是这个行业中的佼佼者,众多美容院经过其策划度过了“成长的烦恼”时期,还有一些美容院起死回生重新焕发了勃勃生机。

经常会接到美容院**的电话,向我述说她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我在给予她们适当意见的同时也发现她们有很多经营上的误区。总是想着、比着自己的美容院有多少家、门面有多大,总想着迅速的扩张,却不知道仅仅是规模的扩大化在一个时期内可能给人震撼的感觉,但时间一长必然显露出其管理方面的不完善等弊端,久而久之就会失去竞争力,在当今这个大家争相模仿追随的竞争时代,规模的扩大化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要,价值的*大化才能使企业持续发展。

再看看现在大多数美容院,在追求规模扩大化的同时必然忽略一些服务上的细节问题。

近几年,正是由于部分美容院忽视服务的存在,才使得自已的的名声越来越差。企业形象和品牌形象及人员形象如此之差,对于所有想要在明天还在继续发展的美容院来说,必然会产生挥之不去的不良影响。

随着竞争的不断加剧,美容院之间的竞争不是价格之战,而是价值之战。美容院主要是通过向顾客提供*有价值的产品与服务,**出新的竞争优势。而且,与价格竞争不同的是,价值竞争是在有形价值和无形价值上同时用力。

因此,美容院应多换位思考,从消费者情感驱动性上做文章。有针对性的抓住他们真实、隐蔽、脆弱而又好面子不喜声张的心理特点出发,以定向**和信用激励的服务**手段来催化、刺激他们的潜在购买力,想必效果要好的多。

然而,我们许多美容院至今尚未意识到这一点,对他们来说,恨不得今天晚上经销**的产品,第二天就能卖出去。这样的想法当然没有错,但总有些美中不足,因为,你的产品的市场上卖得好不好,是不是受消费者欢迎,*终还得要顾客说了算,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善于倾听顾客意见,要比单纯把产品卖出去显得更为重要。只有既重卖又重买,才能实现双赢。遗憾的是我们有的美容院面对一些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仍不太重视,或束之高阁,或不理不睬,久而久之使消费者对其美容院和产品产生了反感,失去了信心,*终失去了市场,自断了财路。

所以,将产品营销过度到服务营销是实现服务突围的关键。积极借鉴服务业等其他具有先进服务理念的有益经验,结合自身行业特色,**行业特有的服务营销模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