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实战:赢利进行曲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实战,是兑现赢利的**途径!”。实战,美容院自我完善的过程,实战,也是让赢利兑现的过程,实战,使您的美容院更具竞争力!

接听电话标准礼仪

一、接听新客电话

美容师:您好,XX美容院,我是××,很高兴为您服务!(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

客:你们这里的护肤价格是多少?

美容师:我们这里是根据您的肤质设计护理疗程的,不同的疗程有不同的价格,您是否可以亲自到店里详细了解?

客:你们这里有什么护理项目?

美容师:我们这里有解决面部各种问题的特色护理项目,以及全方位身体护理,您到店里,我们会根据您的需要,介绍更详细的护理项目给您,您看什么时间过来呢?

(如顾客坚持要问)

美容师:百闻不如一见,您什么时候有空,请您到店里来,我为您详细的解说,好吗?

客:那好吧,有空我就去看看。

美容师:我们这里顾客很多,为了**给您高品质的服务,请您预约一个来到的时间,我们可安排*好的美容师为您服务。

二、预约电话接听

客:我想预约,有床位吗?

美容师:××**,您想约几点呢?您这次做什么项目呢?

客:……

美容师:我看以下预约表有没有床位——正好有。那约到××点××分,我为您留××个床位。您的护理项目要××小时××分,希望您在××点到店里来,我们可安排*好的美容师为您服务。如果有临时改变,麻烦您提前半小时通知,我们好做出安排,好吗?如到来时间超出半小时,需要重新预约。请您留个电话好吗?如果您忘记,我好打电话提醒您。”

如果客人想约的时间,与已预约的客人有冲突:

美容师:非常抱歉(真是不好意思)!我们的客人预约已满,为了不影响为您和和每个客人服务的品质,我想请您预约××的时间,您看好吗?

客:我没有时间。

美容师:那请您留个电话好吗?我一会儿看看××点钟有没有客人取消预约,如有空位,我马上打电话告诉您。”

三、电话跟踪技巧(每个客人要追踪五次以上)

1、对**次来店未包卡的客人(**次电话)

美容师:您好,您是××**吗?我是天吻娇颜××,您现在有空吗?

客:我现在没时间。

美容师:不好意思,等您有空的时候,我再打电话给您。

客:我现在不忙。

美容师:您可能不记得我了,我和我们这里的每一位**都很想您,您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很好的印象,您什么时候来看看我们?我们好想您喔!”

客人反应好——就预约护理时间;

客人反应不好——尽快结束话题,

美容师:“不好意思,打搅您了,有空再跟您联系,再见。”

2、对很久没来的老客(或未包卡客人第二次电话)

美容师:您好,您是××**吗?我是法国娇颜××,您现在有空吗?

客:我现在没时间。

美容师:不好意思,等您有空的时候,我再打电话给您。

客:我现在不忙。

美容师:您现在在忙些什么?*近心情好吗?(赞美她,谈她喜欢和感兴趣的事情)

接待客人标准礼仪

一、迎客标准

美容师站立店门内侧迎接客人的到来,其标准要求及流程如下:

1、立姿端正、收腹、挺胸,抬头成丁字步站立;

2、两臂自然下垂,左手搭在右手上向前轻轻相握置于小腹正中部位;

3、精神饱满,面带微笑(嘴角上翘,不露齿,眼含笑意);

4、面朝外,身体与门成45度角,目光始终注视观察店门外情况,不交头接耳;遇有客人驻足观看店外招牌,立牌及促销广告等情况时,要立刻主动开门上前行45度鞠躬礼并问候:“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在顾客表达完意向后,做出诸如递宣传资料,介绍店内情况及引导客人进店等适当反应;

5、客人离店门2米左右时,以单臂拉门,同时行45度鞠躬礼问候:“您好!欢迎光临!”如遇雨天,美容师可撑伞把客人接进店内;

6、目光含笑的注视客人,笑容亲切的询问:“××**(老顾客必须立即呼出其姓),请问您有预约吗?”

7、带客人参观环境要站在右手边,按店里的顺序介绍各功能区,回来的时候介绍脸部及背部的护理流程(老客签到后,直接带客人去更衣);

8、带客人填写资料卡,然后带客人到店长室,介绍店长给客人:“这是我们的××店长。”

二、服务区礼仪

1、在服务区内,若碰到客人,美容师一定要立刻侧身站到一旁,让出通道让客人先走,同时含笑向客人道:“您好!”,等客人走过之后再走,只要遇见客人都须主动打招呼;

2、美容师之间也要互相打招呼“早上好”或“下午好”,以营造店内气氛;

3、服务区内不得发出任何不正常的异声(如美容师鞋子走路要轻),美容师在营业区内不可交头接耳、开玩笑;

4、美容师到VIP房前,敲门问顾客:“不好意思,打扰一下,我可以进来吗?”征得同意后,方可进入。

5、美容师上班时间不可打私人电话,服务过程中不可接电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