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如何有效开发到新客户?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新客,新客,美容院经营者的伤痛之一,天天为新客发愁。如何开发新客成了所有美容院一直在研究的课题,也至此了目前美容院在招揽新客千姿百态的招工,各种各样的广告满大街都是,为了吸纳新客美容院经营者们也大胆**,夸大其词,结局不言而义了。

武侠中的高手所言,高手*高的境界是无招胜有招,那我们在经营上又如何去达到这一境界,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我们可以回想一下,张三丰的太极拳,把内功练至深厚,所有的招都学会,*后把所有的招都忘记,这也就是太极拳的境界所在,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练好内功是关键,没有内功如何与别人应战。

新客开发可以说是美容院经营者们的一个市场需求,市场等于什么?市场=市场总量+购买力+购买欲望,美容院在中国的市场量是多少,不**统计就是200万家,这是什么样的一个数量,美容院又有需求及购买能力,所以也出现了这几年专门做会议营销的公司,让美容院在短期内真的见效了,有新客源了,营业额立马提升了,美容院经营者当然高兴,但后面的问题也随之而来,留下来的没有几个,又开始犯愁了,心病还是解决不了。捌零后管理咨询接到了无数这样的咨询电话,平均每天有五六个这样的咨询,**美容实战管理**佐源更加深感不安,不安的是美容院经营者心态的浮躁,行业的不规范,任重而道远啊!

按马斯洛管理哲学*先要解决生存的需求是没有错,企业都没有业绩又何谈得上其它,有趣的是我们的一些美容院经营者们有点像我们的民族**成吉思汉,不断打杀掠夺,不去做维护,与我们小学读书时的猴子下山又有什么分别。我们的经营者天天想开发新客,对于老客户的维护力度则是两边倒,这种现象在中小美容院就更加明显,目前大的美容院都要专门的客户服务团队,市场上的客户软件也很多,佐源做美容院管理咨询这么多年来用其它美容院失败的经验提醒一下其它的美容院经营者们,不要过多的去依赖软件,软件是死的,而人是活的,软件是你管理中的一个辅助工具,并不能去代替你做应有的客户维护。

美容院的经营者们多数只做了**步的工作,客户来了很多,真正的新客成交率又有多少,一次成交的毕竟是少数,因为现在的消费者不是2000年时候的消费心态,消费者的观念在改变,更有有消费理念,来美容院的人都是什么人,总结为两个核心需求:1、解决内在的需求(如:减肥、美白)2、身份的需求(这也是客户对美容院选择的一个核心要素)。如果说我们的经营者及美容师们把更多的心思去研究客户为什么会流失,为什么不继续在店里消费的核心问题分析出来,我深信在经营的过程当中不会天天因为没有客人来店而犯愁,不要把客户至上的口号天天只大喊,而是脚踏实地地去为我们的客户服务,实实在在的为她们着想。

如果不想每天都在为新客苦恼就要从基本功做起,把我们的专业度,美容师的素质能力进行提升,当客户比我们的美容师还专业的时候又如何能成交呢?因数我们面对的客户群是社会的白领,企业主,公务员她们都是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她们的知识面都是很广的人,当美容师与她们没有共同的沟通语言时又如何去增强信赖感,又如何去帮到她们解决问题,来美容院消费并不是**为了只美容有的客户是为了心灵的放松,美容师的知识面就显得更加重要,想要你的业绩提升必须去帮助到你的客人解决她们的内在需求。

专业以否经常做护理的客人是立马能感觉得到的,从美容师,美容顾问的一言一行都可以表现出来,你的外在形象,服务流程,店内环境营造,服务细节,对皮肤专业知识的分析能力,手法的柔贴度,就知道了你整个美容院的综合实力,就更不用讲效果了,效果并不只是与产品本身手关与我们美容师的手法也有很大的关系,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练好内功,建立完善的服务管理体系是你留住客户的**法宝。知道并不等于做到,美容经营者去听的课程很多,有观念,没执行,美容院经营者没执行的*大原因是没有企业发展目标,没有对美容店本身做规划,当然有的也是知识面有限,众从原因造成企业执行不力。也造就了今天美容院经营者们每天在苦恼新客源问题,把内功练到无招胜有招时我们的美容院经营者们可以登峰造极了。

美容院经营者要改变思维观念是当务之急,解决根本才是美容院成功经营之道。

美容院吸纳新客六步走

自开年以来经常接到一些美容**的咨询电话,其中有三份之一的咨询电话会问一这样一个问题:“如何吸纳客源”吸纳新客可以说是目前中国美容院**们天天都在深思的问题之一,而这个问题常常让美容的经营者们倍感困惑。

因为前天再次接到东莞一家经营经营有两年,面积有300多平米,这样的一个咨询电话,在与李总近有一个小时的通话中感受到她的辛酸,她也是一个很爱学的人,参加了无数什么**的培训课程,当时感觉不错,但过后真正用上的没有几个,用上的过一些日子店里又变回原形,我同她说了这样的一句话:方法很多,但你只依是原班照套,并没认真分析过到底这个方法适不适全目前的店内的现状,今天按产品推荐会,明天搞亲子教育课,后天搞促销,想到的方法全问用上,听课听来的百个新客开发几乎都用上了,但效果却不尽人意,这也是典型的方法论。不是说老师讲得不好,不是说老师的方法不对,而是经营者心态本身在做怪。

她说没有客人急啊!我说:我很能理解你做为一个经营者的心情,松下幸之助说过:“企业不盈利就是犯罪”说得很有道理。没有客源会带来一系统的连锁问题,*先就是盈利问题,美容师的收入,美容师的心态等等随之的问题就会增加。

也正是因为急才使得我们到处求医,不管好坏用了再说,数多正是因为这些因素也就造成了今天的局面,到处在求新客方法。成功者为什么为成功,就是因为做了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吃了别人不能吃的苦。做咨询这几年以来大大小小的美容院也接触了不少,为什么有的美容院能做强做大,而有的却还是原地走,这就是经营者观念的问题,观念不改一切都难。如何建立正确的经营观,才能更好的吸纳到新客源,在此我也做一个分享:

**:要做的是美容院本身的定位问题,定位不清,你的客户跟你不会长远,也是造成为何很多客人流失的核心因素之一,你是做减肥还是美胸还是综合,还是做祛痘祛斑,这是项目的定位,你定位是专门只为女性服务还是男性,或者两种都做,这是你的客户性别定位,你的年龄层是20-30为主还是30-40为主或40-60为主,目前大多数的美容院在这一点上可以说是*不清晰的,来者就是客,问一下你专业了吗?具体如何定位的问题看我另外的文章有专门讲到美容院如何定位。

第二:有没有去了解周边美容院的情况,人家美容的优势在什么地方,我们可以学习她们的哪些地方,我们有什么地方要改进的,项目上有什么特色,做到知己知彼吗?当你做不到这一点你成功率一定会大大折扣。

第三:此次吸纳新客主题明确了吗?能给客户带来什么好处,因为人人都讲好处,没有好处的时候为什么去你哪?你与别人又有什么分别,你有什么特色能吸引我,美容院经营者们一定要考虑好这些问题点,也就是说你要想好十个顾客来你这的理由,当你都想好了你就更有机会战胜对手。

第四:有没有做事先方案的培训,是不是今天做方案,明天就推广了呢?你的美容师消化到方案了吗?可能有的美容院有做了方案前的培训,但有没有进行培训后的考核呢?

第五:有没有专门的负责人,是不是都是由店长在安排,店长她有多少与时间与精力做这件事,人员分工分得明确了没有,有没有做事先的演练

第六:有没有做专门做总结会?为什么这个纳客效果不好,原因是什么,也所有的美容师一起讨论问题所在了吗?有了这些问题有没有讨论改进的方法,当都没有的时候我们又如何能做好?

吸纳新客的方法很多种,你有没有用对用好,有没有按以上的六步做就取定于你的成功与否,这六步走已经伴随我多年的美容管理咨询生涯,也帮忙了很多的美容院,做企业经营并不讲究方法多与少的问题,而是讲究精的问题,有没有把一件事做好,做到尾,这就取决你的心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