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美容院怎样防止核心员工自立门户?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什么叫核心机密?美容师的手法?美容院的管理制度?还是所使用的产品?

在这个时代,什么手法,管理制度都是可以复制的,**不能复制的是人的能力。所以,企业*大的核心机密就是员工的能力。所谓的竞争优势就是员工用专业的技术为顾客服务的效果。

产品每一家都可以买,技术和手法更是人人可学,制度人人可为,只有美容院本身对人的影响是****的。现在,美容院的所谓核心机密可能因为我们的保守延迟被人知道,但总是会被人仿制。专业化的分工制度如果不让员工明白的话,它们就无法被遵守和执行,如果不教,无法让员工拥有技术;如果教会员工全部技术,员工就可以离开自立门户。在这种取舍之间,我们建议将员工分组培养,除了基本美容手法以外,创立一种专业的内部分工。

根据员工的表现、人品、年资让员工享受不同的技术培训,培养单一技术高手,客人满意,员工不累。比如:分出美容组,美体组、纹绣组、仪器组等进行培养,不要培养杂家和全才,要培养专才。这只是从分工的角度来预防员工流失的一种设计,但是对一个美容院来说,*根本的竞争力,是建立在服务能力上的,好的服务能力的培养需要非常出色的企业文化。

企业文化和员工的能力又是建立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的。

世界上******的是人的能力和由*有能力的人构成的企业文化。所以,在这里我们建议美容院的**们广采博收,言传身教,为自己的美容院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队伍。

特别提示:技巧是人人可学的,在防人基础上用人会很累,也无多大效果。不如在信任的基础上,教人育人,**一种极有吸引力的企业核心竞争力。

不能犯的错误:认为美容院的文件和管理制度是核心机密,却忽略了对人的重视。或者由于过分重视人,形成对骨干员工的依赖,从来没有让人离开过。用对销售策略让美容院业绩狂飙连带推销和附加值推销谁不想*更多的*呢?想要增加美容院的销售额,赢得更多的顾客,*明智的做法之一就是提高顾客每次的消费。当谈,这样做需要一定的策略,不能让顾客产生被强迫的感觉,连带推销是个不错的方法。

连带推销和附加值这两种做法通常都可以相互替换,但是这二者之间也有差别。

连带推销的意思是将顾客已获得的服务做进一步延伸。举个例子,如果顾客已经购买了口红,则向她**与之搭配的唇线笔,销售成功的机会能达到70%。

如果有人对某种产品产生浓厚的兴趣,即便没有马上购买,美容顾问也可以将产品型号、色彩讯息写在名片上交给顾客。这个细节,既不过分热情,又能保持产品的品牌形象。*终,也会有大约30%左右的顾客回头购买。

为什么必须要提高顾客每次的人均消费呢?业内专家长期以来一直都持这样的建议:美容院*经济有效的**方法,就是在现有顾客的基础上,提高他们每次的消费额。在这个行业里,顾客更高的人均消费,才能更有效地留住优秀美容师。

与顾客专业的对话和单纯的推销,这两者之间有很大不同,前者是很成功的做法,而后者,很可能会直接导致顾客离开。

如果提高顾客每次的人均消费,目的只是想如何能*更多的*,后果将会相当危险。长期来看,这样做只能是一次性生意,顾客再次光临的可能性几乎是零。*好的做法是通过附加值产品的销售或是连带推销的做法,获得更多的回头客。

尽量与顾客多沟通,要有针对性,用承诺做保证。用直接的语言强调你所知道的,同时给出不带任何倾向的意见。显然,下次顾客再光顾时,这种自然不做作的服务方式,无须再做过多的陈述,很自然地就能产生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