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店经营管理技巧:小店大名堂

2014-05-28来源 : 互联网

方便顾客为重

刚开店时,我们选择在地铁站旁,看中的是人流量大和租金相对低廉的优势。后来,随着经营情况的好转,顾客的增多,美甲店需要重新选址、扩大店面。由于我们的顾客以白领女性居多,所以选择了周围有购物中心、**写字楼的店面。

店里的装修在不断地完善,注重顾客的感受。比如顾客坐的美甲椅,就进行了3次“改造”:*先是大沙发,虽然舒服但很占地方;后来改成时尚的斑马凳,顾客又觉得坐着不安全;*后换成了现在的藤椅,大家都很喜欢了。

积累资金

加盟经营是美甲店一个很好的扩展方式,既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扩大经营规模,积累资金,又能分散经营风险,关键是要建立和完善的加盟制度。

完善员工培训制度

店里的新员工由店长分成几个阶段进行培训。*先是几个基本项目的初级操作,评定一个月,合格之后才可以正式上岗给顾客做。接下来是3个月的考察期,这个期间还要学习更多的美甲项目。如果这3个月后考察不合格,就要重新学或者辞退。除了技术方面,美甲师还要学习如何与顾客沟通等内容。

我们整理了一套比较完善的美甲操作手册,每个项目都有详细的护理过程介绍,作为内部操作培训的范本。

推出**项目

我们坚持带给顾客健康指甲护理的服务。但是相对于现在很多美甲店推出的10元护理,如果我们也盲目跟风打出10元的招牌,就连成本都不够。非常竞争要采取非常手段,鉴于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打出低价位的基本护理项目,但主要目的是吸引顾客走进我们的美甲店,然后再介绍店里的**项目——手足护理。我们也代理一些产品,还推出了手部精油**。要想**,就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才行。

建立顾客的信任感

如果顾客只是日常需求,我们就作简单的清洁、护理;有特殊场合的需求,才**其他的项目。从顾客的角度出发,**适合的项目,不会为了多挣*而拼命**贵的项目,要*先培养与顾客之间的信任感。

有些顾客在其他美甲店做了指甲后伤害了指甲,比如指甲磨得太薄。我们在帮她们进行指甲**的同时,会告诉她们正确的护理方法以及怎样才能得到健康的指甲,让顾客有一双健美的指甲。

我们店建立了完备的会员制度,定期举行一些活动,有指甲护理方面的内容,也有女性感兴趣的时尚话题,借此机会增加与顾客的感情。

不断升级的美甲仪器

虽说美甲店主要以手工操作为主,引入仪器会增加运营成本,但仪器的辅助可以提高服务的速度和质量。比如,我们的烘干机从迷你型到小型的,加上数码彩绘机,大大节省了顾客的时间,也提高了顾客的满意度。

经营者摆正自身位置

把握好美甲店的发展方向是经营者的主要任务,而不是简单地对员工培训、在一线为顾客服务。当然,经营者本身在技术方面要**,但她不应该仅仅是一个美甲师,而应该是掌握美甲店全局的人。

美甲,不是简单的手足清洁和护理,也是一种艺术。作为经营者,要有这样的眼光,推出代表自己店水平的美甲艺术,或者参加比赛提高美甲店的知名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