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护肤习惯会让皮肤变敏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皮肤敏感让人烦恼,不小心就会出现肌肤问题,很多人认为自己不是敏感肌肤,所以对肌肤并不在意,殊不知一些不良护肤习惯会让皮肤变敏感。

洗面奶直接点在脸上

绝大部分人用洗面奶时都会把洗面奶分别点涂在额头、两颊、鼻尖、下巴,然后再**揉搓开。这种习惯是非常错误的,因为洗面奶中的泡沫就是界面活性剂,界面活性剂的作用就是打开皮肤表面的皮脂膜,进而起到清洁作用,对皮肤有一定的刺激,如果直接点在脸上,局部浓度过高,有时候洗脸后皮肤会有一块儿一块儿红红的,可能就是这个习惯导致的。正确的方法是:先用双手揉搓出丰富的泡沫,趁界面活性剂浓度较高的时候先清洁油脂分泌比较多的T区(额头和鼻翼、下巴),然后再清洁油脂较少较易敏感的两颊。这样不容易清洁过度,也不会清洗不干净。

用撕拉面膜去黑头、去角质

撕拉面膜,曾经作为去角质的圣品被**得红极一时,但随着人们美容观念的提高,已经逐渐被人们淘汰。撕拉面膜的原理就像用胶水涂在手背上,过一会儿就能拉下来薄薄一层一样,它仅仅靠附着和撕拉的效果来起到清洁作用,其实是远远不够的,如果像胶水一样黏着度过高,角质层被剥离过多,皮肤容易敏感,黏着度不够,清洁力也不够,而黑头是皮脂分泌混合了空气中的杂质形成的,要靠溶解油脂才能**清除,撕拉的效果有限。而且撕拉面膜容易造成皮肤松弛。

皮肤过敏用皮炎平

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一旦皮肤敏感,马上停用美白淡斑类的产品,只用保湿产品。但有些女性则有一种习惯,一旦皮肤过敏,就用皮炎平代替护肤品涂抹,这样皮肤不抵抗,过敏症状很快就会消失。但实际上,这种药物中含有激素,激素的作用是破坏皮肤的免疫功能,过敏、长痘都是皮肤免疫系统对抗外界刺激的一种反映,破坏了免疫功能,让免疫系统不能攻击外来的异物,相当于给敌人打开了一扇大门,长此以往,皮肤对激素会有依赖,一旦停用,皮肤过敏更严重。

长痘痘用香皂洗脸

很多人认为,长痘痘跟皮脂分泌旺盛有关,所以一长痘,就恨不得用肥皂洗脸,觉得这样清洁力度才足够。现在*新研究证实:痘和痘印跟清洁*没有关联。所以不要盲目用含有皂基的香皂清洁,皂基的碱性过强,会破坏皮肤表面的酸碱平衡。也不要用果酸等刺激的产品,应该用含有安抚镇静成分的洁面产品,比如茶树、洋甘菊、海藻、芦荟、薰衣草等。还有一点需要提醒大家,并不是叫洁面皂的产品都含有皂基,有些只是把洁面产品做成了固体,有些液体洁面产品中也含有皂基,所以主要是看成分,不是看状态。

皮肤敏感,整套换护肤品

有些人一旦皮肤敏感,马上整套产品换掉,这样是不对的,哪怕是换成抗敏感系列,也不能马上整套换。随着年龄的增大,皮肤对外界刺激的调节能力越来越弱,很多人感到以前换季没那么敏感,现在一换季皮肤就有反应,就是这个原因。因此,换护肤品的时候,应该从洁面换起,然后是化妆水、精华,一步一步,换每种产品后要用到7~10天,再换另外一种。

只在换粉饼的时候换粉扑

粉扑实际上是非常脏的,只是我们看不到。因为它混合了我们皮肤上的油脂、水分,还有皮屑,这些都是微生物和细菌的*爱,所以粉扑*容易变成螨虫等的温床,使得皮肤变敏感、长痘,*好的方法是每天用完后把粉扑清洁、晾晒,然后备用3~5个粉扑,轮换使用,如果做不到,至少要两三天清洗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