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美容院环境设计?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一个门面装饰得体,内部布局优雅,不仅能从外观上吸引顾客的兴趣,产生信赖感,而美容师亲切的服务态度,也能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印象,并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如果说美容院的“美容技巧”和“顾客服务”是产生利益的源泉,那么美容院的“店铺”和“设备”就是顾客来美容院的**。也就是说,店铺的状况是否良好,会对顾客来美容院消费的意愿有很大的影响。

1.从顾客方面而言,美容院必须符合以下几点

(1)具有现代气息;

(2)可满足美容心理需要;

(3)利用方便;

(4)满足顾客对服务的需求;

(5)干净,有信用;

2.美容院设备的基本要点

(1)美容院的设备必须给予顾客现代感;

(2)必须给予顾客*大的效率;

(3)必须让顾客感觉到*创性。个性和表现性;

(4)必须适合顾客层次;

(5)必须适合附近的地理位置;

(6)必须具有充满效率和活力的美容技术;

(7)活动空间必须充分地灵活运用。

3.美容院的现代性

由于美容院的活动性质是从事与美容有关的各项事务,所以“店铺的现代感和现代情调”是不可缺少的。另外,还必须重视让顾客满意的技术以及店铺的风格。即使店面较小的美容院也应具有竞争者所没有的亲切感和热忱。

店铺的现代性,大多是根据感觉来评价的。也可以解释为:与其他同行相比,**二三年的风格。

如果把美容与**时代潮流作为美容院的活动内容,那么将其店经营成富有滋力、具有现代感也是很重要。当然,房屋的装演和设备,无法时常更新。但如果能在贵宾室的镜子前面,安排适当的摆饰或者偶尔改变一下窗帘的颜色,让顾客能有新鲜感,也能达到很好的效果。

店铺的现代性,是以店铺的外观、内部装演设计、美容机器的配置。柜台的形象。使用材料的保管空间等为主的外观上的判断。而外观装演得再气派,如果不能适合周围环境的顾客层次,以及提供亲切周到的服务,也无法成为顾客所喜欢的店。

店铺的便利性,对顾客而言,是指来店里美容时感到很方便,而且对店里的满意;对员工而言,也能轻松且尽心地工作,不会感到不方便。

店铺的个性,就是说与其他的店相比,能令人感到有*创的勉力,能呈现出美的形象,顾客愿意光临指教。尤其是美容的主题必须因顾客的年龄,个性等不同而各有差别,更应随季节的改变和服饰流行趋势的变化,使美容主题常常更新。因此,惟有掌握流行的动向,才能表现出合乎时尚的个性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