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老板如何提高美容师的积极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师作为美容院的一个重要的群体,如何有效的对她们进行管理?如何刺激她们的工作积极性?这是每个美容院**需要思考的问题。提高美容师的积极性,**在于有效的激励。

一、合理有效的激励制度,提高美容师的归属感和积极性

美容师激励制度一般包括精神激励、物质激励两个方面。在激励美容师的过程中,美容院***先要树立这样的观念:

1、做得好的美容师都应该受到精神或物质奖励,哪怕是一点点进步;

2、我们是事业伙伴关系,要让你的美容师认识到这一点,并对她们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如,让你的美容师有计划的学到工作方法和专业技能;让能力强的、已培养成熟的员工帮你打理分店;当你的员工需要*立创业时,应提供有关咨询和指导,包括技术和管理方面的支持;

在物质激励上,要建立公平平等的薪酬制度。根据美容师的工作情况,在适当的时机给予经济奖励,并参照当地的薪资水平,让她们的收入能够得到**并不断有提升的空间。

在激励制度上,如果采取业绩量化的指标,只能将美容师服务减少,如果用简单的奖勤罚懒,只能将服务质量降低。能力强的美容师“奖”多了,容易跳槽或自己开店;能力差的美容师罚急了容易改行或重新选择**。对能力强的美容师要多“口头表扬”少“**表扬”;对差的美容师要少“口头表扬”多“暗中激励”。让能力强的美容师时时刻刻有危机感,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全面提高美容师的整体素质。用“心”去留住美容师,而不是用*去收买美容师。

此外,美容院**应与员工交朋友,用感情留住人。美容院的**或经营者应该经常性地与员工沟通交流,了解其工作情况、心理状态,并在员工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礼物,让员工有一种“大家庭”的感觉,还可以在节日举办形式多样的聚会,让员工有一种集体归属感。或者建立每周集体活动制度,让每一个员工总结一周的成绩和不足,并及时的鼓励她们;带领**的员工到技术能力强的地方去学习、交流和提高自我。

多让员工提建议,培养她们的“主人翁”意识。让员工经常性地站在美容院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并为美容院的经营出谋划策,让她们有一种“美容院是我们的美容院”的意识。

二、美容师团队精神和凝聚力的建立

美容院的美容师作为一个团队,团队精神的建立十分重要。只有所有的美容师团结一心,才能共同促进美容院的发展。在建立团队精神和凝聚力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把团队精神与凝聚力经常向员工灌输,要让员工领会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是美容院发展的动力。

2、建立团队核心,这个核心一般是**。

3、制度面前人人平等,奖惩面前人人平等。

4、实行资源共享制度。资源共享是建立团队精神的核心和基础。对提供资源共享的人给予奖励和鼓励。共享的资源包括,每个人(包括**)把自己所掌握的最新信息、技术、心得和好的建议拿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5、建立共同活动制度,通过共同活动提高大家的团队精神(包括共同旅游、共同开展娱乐活动、共同总结经验教训)。注:娱乐活动最好是可以表现团体精神的活动。

三、让发展成为美容院和美容师的共同目标

美容院**为了实现目标,必须借助于美容师的努力。基于此,有的美容院**会采取高压的手段来驱使美容师,而有的美容院**则以满足美容师的需要为手段,促使美容师朝美容院的目标前进。

前一种是消极性激励,而后一种是积极性激励。由此可知,消极性激励只能行之一时,而积极性激励是更值得提倡,也就是说,美容院的管理不能简单地用“奖罚”**来完成,应该在美容师的需要上细分,让每一个美容师都有追求,看到希望,为美容院的共同目标而奋斗。

美容院发展的关键要素是美容师。美容院**要想美容师能够安心积极的在美容师工作下去,就必须推销自己能给每个美容师带来利益。只要美容院**时时刻刻考虑美容师的需要,不但能留住这个美容师,而且她还会为你创造更大的利益。

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每一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这些价值观渗入员工心中,影响着他们。如果美容院强调的价值观就是赚*,而不顾消费者的实际利益,这样的价值观也会深入影响你的员工。这样眼光短浅、饮鸩止渴的发展方式是无法长久的。美容院要想能够持久的发展下去,比如*先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包括对待顾客的态度、对于员工的态度等。只有真正的为顾客着想、为员工发展着想,才能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促进美容师的健康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