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复制经营:如何才能成功?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复制:只有模式、标准以及制度

美容市场是没有一个标准的,只有大小和成功失败之分,所谓流程的东西仅限于公司的规章制度和服务,真正能够复制的只是模式、标准、制度。

真正深入人心、“润物细无声”的是无形的工作热情与执行力,是企业的内涵,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企业文化。企业**的品德、经营目标、修养决定着企业文化形成的内涵,企业文化是无法去复制的。很多的企业只能做到“表”做不“里”,就像很多的美容企业把为客人**美丽健康的心身作为经营目标,但真正在实际的操作中却被利益与投入成本所迷,不顾客人是否适用,巧言的强加给客人附加与***的项目。

的确。在实际的美容院经营中,美容院复制其他成功的经验诚然十分重要,但是*重要的还是要形成美容院自身经营的特色。

美容院复制:关键还是在于灵活运用

美容院经营的标准化、流程化是美容行业发展必行的阶段,也是美容行业真正走向成熟、**的表现。美容院经营的复制不是死搬死用,而是活学活用,就像同一盘菜不同人吃会有不同的感觉,别人能吃的口味你不一定喜欢。不同的美容院有不同市场,同一市场里的有不同项目,同一项目的有不同环境等等,标准化、流程化只是为成本的缩减、管理的方便、服务的统一,为企业的发展打下基础,所以周先生认为的复制可以理解为借鉴。在有成功案例***那里学到它们的优点,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灵活运用,能少走弯路何乐不为。

简单说:你要去复制,就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本身能不能执行,见到别家用这种方法能够带来高业绩,然后就去复制结果却执行不了,反而走很多弯路,浪费成本,错过*好的时机。

所有的事物是双面性,就需要我们辩证看待。成功的复制肯定能带来一些好的结果,经营者所要做的是把不好的一面尽量减小与避免,就像一些品牌去复制佐登市场模式一样,成立市场部向市场派发一些免费体验卡,但却忘记了去考虑单个客人到店成本、店面服务手法是否统一、有没有适用的体验项目并能在一至二次内取得客人认同、派发渠道是否适当等,随之来的负面效果是就店周边市场都知道你这个品牌,很多的潜在客人都来体验过,可大部分不认同你,如果做到这样,我只能告诉你市场以后的日子会很难过,店内会员的饱和不知在何时,更不谈利润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