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与雅芳在华业务分化加剧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在金融危机的洗礼下,安利与雅芳两大直销*头在2009年也走出了两条不同的业绩曲线。昨日,确认了去年销售额突破200亿元的安利,高调宣布其**的空气净化器生产线正式投产。而不久前发布了财报的雅芳,却只在中国区录得了16%的利润下滑。

早在2008年底金融危机*严重的阶段,安利就已经高调宣布将在中国进行第八次增资扩产,斥资1500万美元建设空气净化器生产线。虽然此举曾被业内认为更多是向销售人员传达强烈的信心信号,但效果的确很明显——昨日,安利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颜志荣向记者确认,其2009年中国区业绩突破200亿元,这比2008年的176亿元增长再次超过两位数。

根据安利在海外市场的销售情况,按照安利去年200亿元的销售业绩计算,其家居科技产品在中国的销售规模有望超过20亿元。虽然安利方面表示新的空气净化器还未进入量产阶段,但其透露的数据却显示,整条净化器生产线的年产量在20万台左右。

经历了金融危机的洗礼,中国直销行业的分化趋势在去年也更加明显。统计数据显示,**与玫琳凯目前分居中国直销业的第二与第三位置,其2009年销售额分别突破70亿元和50亿元。

相比之下,作为中国式直销样本的雅芳却显得有些暗淡——其去年的营业收入下降3%至10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9亿元)。直至去年第四季度,雅芳业绩才有所反弹,**销售实现了13%的增长。但在此期间,雅芳在中国区的营业收入出现8%的下降,利润降至1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亿元),降幅达到16%。其中,雅芳在中国的化妆品专营店销售收入下降达到66%。对此,雅芳方面解释称,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对广告和为改善代理商价值主张的投入的增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