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推出首个药妆新品“舒醒精华露”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4月9日,上药旗下中华药业有限公司在上海推出了妆字号非药系列新品“舒醒精华露”,这是中华药业*次进入功能性非药产品领域。上药总裁徐国雄称,中华药业从药品领域扩展到药妆领域,也是上药集团*次涉足药妆市场,未来可能成为除工商业之外的第三利润增长点。

一直以药品工业和药品分销两条腿走路的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涉足药妆(非药品类功能性化妆品)市场。

昨天,上药旗下中华药业有限公司在上海推出了妆字号非药系列新品“舒醒精华露”,这是中华药业*次进入功能性非药产品领域。

上药总裁徐国雄称,中华药业从药品领域扩展到药妆领域,也是上药集团*次涉足药妆市场,未来可能成为除工商业之外的第三利润增长点。

作为****家民族制药企业,创立于1911年的中华药业的拳头产品是龙虎牌清凉油和人丹,去年6月底,在上药公布重组方案之前,中华药业****了企业法人实体身份。

但中华药业的拳头产品日趋向农村市场倾斜,价格低廉,目前的销售额仅为2亿元,在市值达300亿元的上药集团中微不足道。

中华药业总经理**力表示,在重新整理企业战略之后,中华药业已经确立了“从农村回归城市,从老年人回归年轻人,从季节性回归非季节性”的战略。

据介绍,新推出的“舒醒精华露”目标人群为城市中15-30岁的年轻人群,价格相对同类功效的传统药品高出近10倍。其终端加价率约为35%,远高于药品行业平均不超过15%的加价幅度。

上药方面称,中华药业的“清凉油”产品的配方及制造工艺属于国家保密技术,和云南白药的国家保密配方是一回事。据了解,云南白药目前药品类产品销售20亿元,而非药类云南白药牙膏的销量也已达20亿元。**力说,中华药业也计划未来50%以上的利润要由非药品创造。

进入药妆市场后,**力对中华药业的目标非常明确:“用10年时间销售达到20亿元。”

据中华药业相关营销人员透露,目前“舒醒精华露”主要渠道是连锁药店和卖场。据介绍,目前上海中等规模以上的药店近2000家,中华药业今年目标铺货830家,而明年将向华南华中市场拓展。

徐国雄说,在中华药业进入药妆市场后,今后还可以考虑向保健品领域拓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