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护理品市场不容小觑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的市场研究公司AC尼尔森近期发布的一项**性报告指出:男性对仪表的日加注重正在推动个人护理产品在**范围的增长。

该调查范围包括56个市场、60多个个人护理品类,AC尼尔森《**个人护理市场热点报告》揭示了“都市新潮男士”一族的出现对于该市场的推动作用。现代的都市男士注重修饰仪表在很多国家已经蔚然成风,而2003年**个人护理用品市场7个百分点的增长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男性护理用品销售额的上升。

新潮男士带动日用品业

所谓“都市新潮男士”专指那些“有着强烈的审美情趣、并且花费大量**和时间用于修饰仪表和提高生活方式”的都市男性。

在英国,沐浴露品类去年增长了4%,而男性专用沐浴露的增长率则高达18%。另从50个国家/地区调查结果,这些市场的防臭剂整体上升了5个百分点,是女性防臭剂增长率的两倍,剃须刀/刀片品类增长了5%。Perrin称:“男性开始使用更加***的剃须用品。***剃须刀价格不到1美元,而新的、更**次的剃须刀则至少需要10到15美元,因此产品的升级换代极大地促进了这一品类的销售额的增长。”

一些生产商已经在挖掘都市新潮男士所带来的商机。宝洁、联合利华、吉列等生产商大举向男性护理用品领域进军。

区域性差异尤为突出

AC尼尔森研究发现个人护理用品在**各主要区域的增长状况存在着*大的差异。拉美、亚洲部分区域、东欧、中东和非洲等发展中市场增长步伐*快,许多品类达到了两位数的增长率。推动发展中市场发展的其中一个因素是跨国的连锁店的不断增加以及**品牌和私有品牌的逐步普及。相比较而言,较为发达的市场则表现疲软。在北美,九个个人护理用品中有6个呈下滑趋势。呈正增长的三个品类为口腔护理用品、护发用品和面部洁肤/润肤品。一贯仅在专卖店、美容院以及百货商店有售的高端产品现在在传统的杂货店或日用品商店都可以买到,因此护发用品和面部护理用品的高端产品的销售额有所上升,并因而推动了这两个品类的增长。

中国市场始现端倪

据AC尼尔森中国区董事长高恩(GlenMurphy)分析:2003年中国是推动某些个人护理用品品类**市场的主要原动力,但就各品类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而言,增长状况有着明显的差异。

“2003年上半年SARS的疫情使人们对于健康和个人卫生的关注骤然上升,进而把个人清洁用品送上了发展的快车道”,高恩称。洗手液的销售额相比2002年将近翻了一番,达到了罕见的95%的增长率。而沐浴液也水涨船高,其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3%,润肤品增长了23%,眼部护理用品上升了53%,成为**洁肤/润肤品类的主要推动力。

某些品类在2003年则呈下降趋势。在定型水品类当中,喷发胶下降了23%,而摩丝的销售额则下降了三成。

对于“都市新潮男士”一族,高恩的分析是“男性注重仪表的现象尚未对中国男性护理用品的发展产生*大的刺激”。2003年剃须刀的增长率为14%,而刀片上升了4个百分点。与女性护理用品平均20-25%的年增长率而言,这些数字还不够显著。但AC尼尔森的分析人员同时预测中国—尤其是在主要的大城市—男性注重仪表的趋势已经始见端倪。生产商已经嗅到男性护理用品的潜在商机,已经针对那些注重外貌修饰的男性推出了新型的产品。

“中国的个人护理用品市场尚在发展阶段”,高恩称:“正如其他发展中市场一样,中国的某些个人护理用品品类经历了发达国家几年来所没有经历过的高速发展。同时,其他发达国家所经历的某些趋势也逐渐在中国市场出现,并且将带来新的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