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用A型肉毒素美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一些美容院在做除皱、瘦脸等整容手术时所使用的A型肉毒毒素,已被列入毒性药品管理,市卫生监督部门提醒消费者,慎重使用A型肉毒毒素美容。

近来,一些美容场所发布除皱、瘦脸、瘦腿广告,其使用的主要药物就是A型肉毒毒素。据介绍,2008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决定,将A型肉毒毒素及其制剂列入毒性药品管理,只有卫生行政部门核准,具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疗机构才有资格使用,从事医疗美容的执业医师必须取得开具A型肉毒毒素的处方权后,方可从事A型肉毒毒素注射。

医学**提醒,理论上来说,***注射2000以上单位的肉毒毒素便可置人于死地,医疗美容时注射的量通常在100个单位以下。虽然一次的注射剂量与致死量相距甚远,但注射医师是否足够专业、注射部位是否**到位、药品浓度是否配置合理等,都会对注射结果造成严重后果。A型肉毒毒素也有不良反应,孕妇、哺乳期妇女、上睑下垂患者等人群就不适合注射。

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在决定使用肉毒素美容前,一定要了解清楚美容机构及美容医师资质的合法性及所使用的肉毒素是否合格,并索要记载有注射肉毒素的**病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