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学习 实现北京的梦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北漂心语:

北京的步伐飞快,我要不断地学习,才能不掉队。

现在我每个月的行程都在1万公里以上,过着实实在在的漂的生活,但我把北京看作家。

北漂这个词充满悲**彩,北漂人难,北漂女人更难。很多北漂创出名堂来就不喜欢叫北漂了,但他们心灵里永远有北漂的烙印。

人物简介:

李洪彦,38岁,黑龙江人,北京“自然美生活馆”总经理。1991年进京,从方庄的“安妮”理发馆起步,到现在拥有4家“自然美”美容机构。李洪彦说:“北京就是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充满艰辛,但永远无法割舍。”

为了接受采访,李洪彦破例让记者走进了上书“男宾止步”的店门。在一群玻璃大厦的掩映中,这家设在6层的美容院不是很起眼,窗外的广告牌只在近百米外的过街天桥可以隐约看到。但店里的顾客并不少,李洪彦解释,这些顾客都是她店里的“铁杆”,有的顾客曾对她说,她的店开到哪,她们就会跟到哪。

李洪彦坦言,北京美容业的竞争太激烈,仅去年才入驻的万达广场目前就有大大小小近20家美容机构。建立这样的信誉,她靠的是15年的积累。

京城寻梦

1991年,靠亲戚介绍,20岁的李洪彦从齐齐哈尔老家来到家乡**的驻京办做职员。在多数人都在为一份国家开支的正式工作奔波的时候,李洪彦却在工作之余学起了美发。一年以后,她离开了工作岗位,在方庄开起了“安妮”美发店。李洪彦自己称之为寻梦的**步。

那时候方庄是北京的“富人区”,而美发相对于“剪头”而言,已是比较新潮的事物,李洪彦的生意一直维持得不错。但正如李洪彦所言,北京的发展步伐太快了。1996年,李洪彦在上海参加了台湾美容机构“自然美”公司组织的专业培训。从此她与“自然美”结缘,并且一牵手就是10年。

蛰伏东北

因为结婚,李洪彦与人合伙的**家“自然美”分店开在丈夫的家乡延吉。为了把握行业的*新发展,2001年,李洪彦又专程到韩国学习美容。回国后,她的第二家店很快开张,又很快收购她原来合伙人的股份。2005年,李洪彦在齐齐哈尔老家的分店也开始营业了。这几年里,她还忙里偷闲,到延边医学院和上海中医药大学学习了临床医学和解剖学。

李洪彦说,这些都是在为重回北京寻梦打基础。漂在北京需要足够的底气和勇气,很多成功的模式是在北京做得很好以后再到地方开店,而她在地方发展以后再迈向北京,这需要充足的准备。

圆梦北京

李洪彦回到了北京。2005年冬,北京万达广场,她个人的第4家美容店如期开业。目前,她正在筹备在望京的第5家店。李洪彦说:“北京像个磁场,深深吸引着我。因为做这个行业想做到*好,北京是个理想的场所。这里代表行业*高水准,也是我梦之所在。”

李洪彦笑谈,在家里,他们夫妇角色有些换位。丈夫还在延吉照顾上小学的孩子和东北的几家店,自己一个人漂在北京。现在每月的行程是,北京10多天,上海公司总部3天,然后在延吉的家里陪孩子几天,去齐齐哈尔的店看看后,再回到北京。行程肯定上万公里。“但我是把北京看作家的。不久后,孩子会来北京上中学,北京就是我的根据地了。”

李洪彦为了北京的梦,执着了18年。她眼下在学俄语,因为她第6家店的目标是开在俄罗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