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连锁业进入风投视线 多家企业筹划上市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美容店行业开始实现规模化和品牌化,风投的目光也投向了这个行业。8月,四川本土*大的连锁美容*头“诗丽堂”创始人李伟成透露,目前已经在和一些外资风险投资机构接触,筹划未来上市的事宜。

四川美容连锁业进入风投视线

据行业协会统计,中国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已达3000亿元,并且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递增。据预测,未来3-5年中国美容加盟连锁经济年产值将超过5000亿元。但美容加盟连锁行业一直在主流投资的视线之外,由于大量风险投资者对美容行业还很不了解,之前四川美容业没有大规模**的先例。

创立“诗丽堂”已经10年的李伟成,具有典型的东北女性的率直性格。她担任董事长的成都丝语美容咨询有限公司,为诗丽堂美容美体连锁、诗丽堂职业培训学校、丽妍工坊和金色晚霞老年公寓单位的管理公司。李伟成在成都民营企业商圈中颇有人气。目前她担任四川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和省美容美发行业商会的副会长。李伟成表示,与风险投资者接触也是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做准备。“去年我们就已经注册了一家外资公司,为今后的运作打基础。”

正在从浙江和四川广泛募集资金的成都一家风险投资公司总经理透露,从2008年下半年开始,风险投资行业对美容美体连锁业的判断产生了转机,风投开始主动找到该行业内的一些**者希望投资。2008年7月,拥有上千家店面资源的“唯美度”就拿到了扬子基金15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成为国内公开的*个引进风投的美容行业企业。上述成都风险投资者透露,他们目前也正在考察四川可能的投资对象。

20家美容企业瞄上创业板

行业人士指出,上市需要有漂亮的财务报表,尽管连锁美容店能通过加盟渠道实现*大的产品销售收入,但通常而言,加盟者的利润收入并不计入总部的财务报表中,只有直营店和控股店的收入才计入。对此,李伟成表示,自己目前在全国各地所开设的500多家店,直营店占了大部分。她希望今后将女性购物与店面布局相结合,实现一站式消费。

据悉,目前在香港证券市场,已经有自然美(00157.HK)和现代美容(00919.HK)等美容连锁行业企业实现了上市,它们借助资本力量开始拓展内地如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市场。

对于未来的竞争局面,****研究院研究员揭世奇在一份报告中透露,目前内地已有一些美容企业在积极筹备上市,这预示着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随着国内创业板的即将启动,他估计业内不少于20家美容化妆品企业在跃跃欲试,并大胆断言在2009-2010年将有不少于5家化妆品企业登陆创业板上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