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欲打造美容美发示范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过去找理发店,地上碎头发多就说明生意好的老办法如今**适用。日前,市卫生监督局计划在美容美发行业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打造**一条街,标准简直不输饭店。

过去找理发店,地上碎头发多就说明生意好的老办法如今**适用。日前,市卫生监督局计划在美容美发行业卫生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打造**一条街,标准简直不输饭店。

21日上午,笔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奋勇街一家美发店时,地面、墙壁干干净净,各种洗发水、染发剂排列整齐,工作人员也挂着工作牌,看上去一切井井有条。但执法人员在一番检查之后,很快发现其中的问题:美发店没有办理《卫生许可证》;工作人员没有《健康证》就为顾客服务,工作时也没佩戴口罩;洗发水、染发剂没有索证索票,毛巾、剃刀等用具不是一客一换,一客一消毒;整体布局上,剪发区和烫染发区也没有分开。现场检查的执法人员告诉笔者:*先,美容美发店属于公共场所,涉及公共卫生,就应该办理《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工作时,个人卫生必须符合要求,同时佩戴口罩。染发剂、烫发剂属于特殊化妆品,必须有特殊化妆品批件,以证明其安全性。而毛巾、剃刀等工具要与客人直接接触,所以必须做到一客一消毒,**传染病传播。至于剪发区和烫染发区分开,是因为烫染发使用的药剂有刺激性气味,可能致人过敏,所以要尽可能隔离两个区域。

果然,进入相隔不远经过整改的另一家美发店时,这些问题已经全部解决。《卫生许可证》挂在店堂的显眼位置,工作人员胸前挂着《健康证》,全部戴着口罩服务;毛巾有专用的消毒柜,每做完一个发型,发型师就用酒精棉球把所有用具都擦洗一遍。一个工具箱上还贴着“头癣顾客专用”,而且烫染区与洗剪区分列店堂两侧,各自有通风口。市卫生监督局局长卜庭栋告诉笔者,像这样的美发店,就可视为行业卫生标准,其它美容美发店甚至可以参照执行。“我们计划在美容美发行业比较集中的青年街地段打造一条**街。就像几年前在兴业街打造放心餐饮一条街,不仅食客放心,而且其它饭店也向这里集中。其实只要注意到这些看似细节的问题,就能提升整体档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