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性青睐中低端化妆产品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文章摘要:自**金融危机暴发以来,日本经济持续低迷,虽然有数据表明日本经济近期开始回暖,但消费者普遍反映没有深切感受。为了应对生活压力,很多日本消费者开始显示出战后从未有过的节约意识,比起往日备受亲睐的各种**品牌商品,如今便宜好用的低端产品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这种意识目前也影响了日本的化妆品市场。

药妆店是日本女性购买化妆品的主要去处,很多商品物美价廉,质优款新,深受日本女性喜爱,图为在药妆店PowerDrugOne'sOne吉祥寺店选购新款眼线笔的日本女性

一款多能的BB霜在日本深受职业女性欢迎,美容、护肤、防晒、保湿等诸多功效集于一身,简单实用成了日本女性在经济不景气下选择化妆品的主要考虑方向

自**金融危机暴发以来,日本经济持续低迷,虽然有数据表明日本经济近期开始回暖,但消费者普遍反映没有深切感受。为了应对生活压力,很多日本消费者开始显示出战后从未有过的节约意识,比起往日备受亲睐的各种**品牌商品,如今便宜好用的低端产品更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这种意识目前也影响了日本的化妆品市场。

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2009年的化妆品市场调查报告,2009年日本化妆品的销售数量较前一年下降约0.8%,而销售金额却下降了约8%。由此不难看出,即使在经济低迷的状况之下,日本消费者对化妆品的需求量依然没有明显下滑,但花费金额却大幅下降,这表明消费者的消费倾向一定程度上转向了低价位产品。在日本,很多中低档化妆品都是通过药妆店(专门销售各类洗理用品和化妆品的商店)进行销售的。随着药妆店这种大众化流通方式的普及,高价商品云集的大型百货商场受到了严重冲击。

而面对这种趋势,很多日本化妆品企业也采取了降低单价、渠道下沉等多种销售策略,力求保住原有的市场。但佳丽宝、资生堂等一些日本**化妆品生产企业意识到,一味追求降价势必会影响到这些企业的**形象,进而影响到企业的长远利益。于是,这些日本****的大型化妆品公司开始立足于消费者的需求,研发各种低端、好用的新产品投放市场,而这些新产品也受到消费者的**。

为了推出深受消费者喜爱的物美价廉的商品,日本**化妆品企业纷纷在产品的使用性和差异性上“下足了功夫”。举例来说,一支液体眼线笔通常只有一个刷头,而佳丽宝公司却别出心裁推出了有三个刷头的眼线笔。这样一个简单创意却形成了产品的*特性,使得佳丽宝的这款商品在降价大战的大背景下,不仅没有降价,其售价反而比常规价位高出10%,销量更是一片大好。

作为各种流行化妆品的集中地,在日本,“模仿加创新”也是日本化妆品企业寻求发展的一个重要手段。2007年韩国兴起了BB霜热潮,BB霜裸妆加保养的理念引起了很多爱美女性的强烈共鸣,这股热潮迅速从韩国蔓延开来。自2008年开始,BB霜在日本也成为了化妆界的一大热点产品,佳丽宝公司先后推出了集“美容液”、“乳液”、“面霜”、“防晒”、“淡妆底乳”于一身的高机能BB霜。这种BB霜一经上市,就迅速占领了日本BB霜市场的*大份额,而其简单实用、物美价廉的特点也深得日本职场女性的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