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发行业税收定额上调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23日,涪城地税局召开了关于调整城区美容美发行业税收定额听证会,*批30余户美容美发行业纳税户税收定额将根据经营情况进行调整,调整范围为0-200%。

参加此次听证会的听证被申请人由美容美发行业的五名纳税人代表组成,在听证申请人代表城东税务所所长任小涛陈述定额调整情况后,五位纳税人代表表示对此次税收定额调整表示支持和理解,认同并执行税收定额的调整。

涪城地税局表示,税收定额听证委员会将认真、慎重地研究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核定业户的纳税定额,并在7日内向社会公布,同时也会向相关纳税人送达《定额核定通知书》。

记者从涪城区地方税务局了解到,从今年三月下旬开始,涪城区地方税务局就对主城区内从事美容美发业的个体工商户的基本经营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截至3月底,主城区范围内从事美容美发业的个体工商户共有353户,其中有37户处于停歇业和非正常经营状态,其余316户正常经营。因此,此次进行定额核定调整的纳税人主要对象是正常营业的316户个体工商户。同时,记者还获悉,从事美容美发业的纳税人名义税负为7.55%,“5•12”地震后,**了个人所得税减征8成的税收优惠政策,目前美容美发业纳税人名义税负为5.95%。

4月上旬,涪城地税局选取了30户具有代表性的纳税户,确定为典型调查户。通过典型调查和测算,经营情况好的,经营利润率达到35-45%,一般能够达到20-30%,经营确实较差的在10%左右。为此,确定个别纳税户的调整幅度为150-200%,一般调整幅度30-50%,同时,对极个别经营规模和经营效益确实差的纳税人,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将维持现有定额不变。

据了解,*批30余户纳税户税收定额调整后,对主城区其余200多个纳税户也将根据情况,陆续进行税收定额调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