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彩妆市场的“缺口”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时间到来2012,中国的彩妆市场已成规模,并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而近年来国内品牌也纷纷试水,手段层出不穷,但真获得成功的企业却****。现在彩妆市场上,除了美宝莲外,国内真正叫得响的彩妆品牌几乎没有。那么,在国产品牌拓展彩妆市场陷入困境局的形势之下,这个“缺口”该如何打开,让已显疲态的彩妆界重新“鲜活”起来?

当众人都在广告、促销、渠道等方面苦觅解决之道时,“商业模式”一词再度引起彩妆界的高度关注。而随着一些企业在商业模式上的不断创新运用,业内人士纷纷燃起希望:新商业模式的出现,极有可能把深陷市场沼泽的国内彩妆品牌拉上岸来。

新商业模式,搅局国内彩妆市场

商业模式从50年代诞生到今天,已愈加复杂,它包括产品、服务概念、市场概念、供应链、营销、运作等概念。而用亚历山大·奥斯特瓦德的话来说,就是描述了企业如何**价值、传递价值和获取价值的基本原理。

国内的彩妆品牌,若说没有自己的商业模式,那是不可能的。但这种商业模式怎样制订,是否适应彩妆运营,还有待商榷。仟佰惠CEO贾秉强曾开玩笑:“现在很多国内的彩妆企业越来越像生产护肤品的化妆品公司了,而且渠道等方式与化妆品企业是一模一样。”对此,业内人士同样指出,彩妆的营销人员对彩妆的销售等同于护肤品,从而存在着营销误区。国内彩妆正在不知不觉中步入困局,纵使数据不断显示中国彩妆市场始终保持高速增长,但真正获得长足发展的的企业却少之又少。

有**表示,当前国内化妆品的一些渠道和业态都已成型、并且固化,如果将之搬至彩妆品牌运营上,无疑是不妥的。“我感觉现在大部分的品牌是以经销商为导向去思考,考虑订货会,考虑经销商怎么去开会,去旅游,回多少款等,这**是传统的思维模式。”贾秉强认为,当前中国的彩妆市场太需要一个**的商业模式出现,去标准市场,激活固化的商业业态。为此,在贾秉强**下的仟佰惠走上了一条与众不同的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