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美容院实际培训员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员工培训是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内容,特别是在美容院,尤其受到重视。但是,美容院的员工培训不能盲目,而是要结合美容院自身来实施。

1、与美容院的发展方向、规划相结合。美容院培训规划、计划主要是依据美容院发展规划而拟定的,培训为美容院实现发展方向做好人才**工作,有“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之道理。

2、与美容院的发展实力、经济基础相结合。培训工作要做到量力而行,美容院经济实力强可实行全员培训、普及培训;美容院经济实力弱可实行部分关键岗位人员培训、**培训,量力而行。

3、与美容院的经营生产状况相结合。员工接受培训是必要的,但要以*短时间、*小规模影响、甚至不影响美容院当前经营生产任务顺利完成为前提,来开展美容院培训工作。如人员轮换培训;根据生产周期比较空闲时培训。

4、与美容院的人力资源有效使用、人才结构及其变化趋势相结合。美容院的人力资源、人才结构是美容院开展培训工作的基础,同时它们又是客观变化的;美容院只有结合美容院自身的人力资源、人才结构开展培训工作,才能使培训有的放矢,而且可以通过培训的调节功能,达到“使人适事”的目的。

5、与美容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相结合。员工培训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地位,不能忽视,通过培训,培养挖掘美容院潜在的**人才,适时给予加薪晋升,激励员工。当然也不能过度重视加新晋升,而导致形成“培训就要提拔”的错误认识。

6、与美容院的人才引进、招聘工作相结合。一方面要立足于美容院人力资源,“自力更生”开展美容院培训工作,另一方面要充分利用社会人才资源,采取短平快式的“拿来主义”,适度引进、招聘人才。

7、与美容院员工的个人素质、潜力、发展计划相结合。美容院要求员工德才兼备,因此培训既要注重员工技能的培训,也要注重员工品德素质的培训,使员工的品质与美容院文化相符。培训内容符合员工岗位、员工要求,能更快挖掘员工潜在的能力,帮助员工实现个人职业计划。

8、职前导向培训与岗位培训向结合。职前导向培训是必须的,而且是一次的,短期的,初级的。使员工在短期内产生对美容院的信任感与热爱心理,使员工基本掌握岗位的性质、特点和要求使之能顺利正式上岗。但切忌用导向培训替代岗位培训,岗位培训是不断的、长期的,是从初级到**不断提高的培训,是造就员工具备美容院特色专才的一项长期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