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有效的会议 提高美容院工作效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有效的会议意味着:

(1)提出和解决问题。一会一议*好,同时要安排专人做出会议纪要。(2)群策群力,共同参与,脑力激荡。参加会议的所有人要充分沟通、协商交流和碰撞。(3)*后要作出结论并落实到人,给出完成任务的时限。会议主持者要:维护与会人员的自尊心;真诚地告诉他们哪些做得好;平衡下面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诚实、具体,并且在提出意见时,提供几种可能的解决方案,否则,那将成为意见而不是一个好的建议。**任何建议都是及时的,不要议论已经不可改变的事情,除非我们要总结其中的教训。具有同情心,让参会人员知道你理解他们的感受。不要对错误的事件和行为模棱两可,说话没有依据;不要口是心非,你认为某事没有做对却说做得不错;更不要嘴里说的是“对”,眼神里表现的却是“错”,常常猜测动机,而放弃了好的结果;或者只看好的或不好的行动却忽略了背后的影响;在探讨员工不良行为时,用“总是”或“永远”这样的词,伤害员工的心。好的会议主持者能够**气氛,表现出对与会者的兴趣。同时察言观色、专心听讲。注意不随意打断对方,避免*断。真的遇有疑问,征求对方同意并适时提问。注意提问的速度不要太快,免得带给发言者压力。站在发言者的立场,用心体会并记下对方所谈的**,尽量压抑批评的欲望,即使受到对方批评或攻击,仍要避免发怒。我们要清楚开会的目的,是要解决问题。美容院是一个女孩子特别集中的地方,所以更加应该注重同事之间的沟通。大部分人认为开会是因为有问题发生了,要开个会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开会的时候会针对犯错的那个人所做错的事情一遍一遍地重复,令当事人痛苦难堪。其实,这样并不能解决真正的问题,而是大大地打击了当事人的自信心,同样的错误还会再次发生。特别提示:会议不是一言堂,会议不是讨论,会议是决定做什么?来做?什么时间完成?好的会议是会而有议,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果。不能犯的错误:为批评而开会,为生气而开会,不出事不开会,为开会而开会。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