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品牌美臣山东市场乱象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不欢而散

2010年元旦,身在重庆老家的山东省某代理商接到美臣方面的电话,邀请他到上海参加美臣代理商会议。而在随后的代理商会议中,美臣表达出希望该公司担任美臣山东地区代理商的意愿,并**仅担任物流商功能并**10个点的利润,加之期款和年款各5个点利润,共计20个点的毛利。可观的利润空间辅以众多政策支持*终让该代理商动心。

达成合作协议的双方企业开始初步合作,该代理商分别在济南、青岛组织两次订货会,并在会议后向美臣打款30万元。然而打款后一个月,美臣方面即发出声明将停止其美臣*家代理权,同时把山东划分为胶东和鲁西两个区域并分别交由两家公司负责,该公司负责胶东区。“美臣方面给出的理由是销售任务没有完成。一般来说企业是在年底考核,但实际上合作刚刚起步,任务考核根本无从谈起。且在给美臣打款后,美臣未就当初**的**政策予以支持。”

与美臣的纷争远不止于此,更让该代理商不能接受的是美臣通过在济南、青岛两次会议后获得该代理商的两百多个客户名单之后,直接绕过该代理商向终端供货。“这种行为严重违反了合作协议。”

美臣的这一动作也剥掉原就定位于物流商企业的*后一丝空间,导致两者合作关系*终走向破裂。

停止合作的过程也并不愉快,该代理商告诉记者,“和美臣的合作只有短暂的半年时间,停止合作后我们返还美臣20多万元的产品,原本**的费用不与报销,两次会议和终端**花费的返点也**计入,*终只退还10万元。”同时他也表示,该公司作为山东地区颇具影响力的代理公司尚且受到如此待遇,其他中小代理商的处境可想而知。

人事更迭政策无持续性

另据了解,山东地区另一代理商则饱受美臣区域经理频换之苦,“在和美臣合作的两年间,区域经理经历四次轮换,每次人员调整后以前的打款和政策**就随之失效,继续催促代理商打款,几次人事更迭之后总计打款约40万元,但*终的返点等却不是按照之前商定的执行,代理商的利润空间基本被各种费用耗尽。”

这也让该代理商萌生退意,与美臣商讨将打款以八折退回企业未果,*终该企业仍有十多万元的货积压未能出手,无奈只得继续从事于滞压美臣产品的分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