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化两巨头在华遭遇“两重天”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宝洁裁员压成本欧莱雅销售过百亿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虽然宝洁公司依然在中国市场占据“日化老大”地位,然而,从近两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欧莱雅公司已经开始具备“后来居上”的态势,用不了多久就将取代宝洁的市场地位。同时,从两公司未来的发展策略来看,中国市场已经被欧莱雅公司列为“势在必得”的阵地。

两*头表现大相径庭

欧莱雅公司日前公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实现**销售203.4亿欧元,利润24.4亿欧元,较上年分别增长5.1%和8.9%。其中,欧莱雅中国去年销售*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7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18%。这些销售数据让欧莱雅集团的CEO兴奋不已,因此,该集团接连宣布,将在未来稳住中国市场,继续研究更加贴合中国用户习惯的产品。

欧莱雅集团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爆与宝洁公司的遇冷形成了鲜明对比。今年2月,宝洁公司宣布将在**范围内裁员5700人,在此之前,宝洁旗下的产品也接连提价以维持开销。不仅如此,玉兰油等产品的接连过敏事件也让中国消费者对宝洁公司的产品越来越“不待见”。虽然具体原因不明,但宝洁公司始终迟迟未公布自己的年度财报,不过,依然有“好事者”从该公司去年前两个季度的财报中看出了端倪。2011年第二季财报显示,宝洁整体营收仅增长4%,这其中,净**再次大幅下降49%,从上年同期的33.3亿美元降至16.9亿美元。有业内人士认为,中国市场的信心失守给宝洁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打击。

“未来五年,欧莱雅会赶超”

“我们做过市场研究,欧莱雅在短期内超过宝洁可能还有点困难,但五年时间应该足够了。”省化妆品协会的**从两家公司的发展规划进行了分析。

欧莱雅从彩妆、保养品到染发产品、个人护肤品、个人清洁产品、洗护发产品,*终进入个人护理品类的核心市场与宝洁直接交锋。其中,*大的增长点在中**护肤品、彩妆和药妆。去年底,欧莱雅集团在湖北宜昌建立了***大的彩妆基地,同时,在上海也成立了专门的中国人皮肤研究测试中心,用以研制更加针对中国人肤质的产品,继续“渗华”的雄心显而易见。“欧莱雅公司曾经宣布,未来五年将在中国把中**市场发展至80亿-100亿的规模。”

相较之下,宝洁公司除裁员和消减广告以外,尚未宣布任何重大的“渗华”策略,业内人士相信,宝洁这架日化航母已经如履薄冰,欧莱雅赶超很有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