佰草集、京润珍珠,中国化妆品品牌希望的播种者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中国加入WTO以后,关税的降低,中国化妆品市场**化趋势不可避免。截止到2007年,世界上目前主流化妆品品牌基本上全部进入中国市场,**品牌与民族品牌市场竞争趋于白热化。

一、**品牌进入中国市场速度加快,把持着中**市场,民族品牌在**市场几近空白。从2001年开始,**大的化妆品生产企业加快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步伐。法国欧莱雅公司自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后,到现在已经有12***在中国销售,产品从中端到**已经全线覆盖;美**洁公司继中端品牌“玉兰油”后,为了*占中国**化妆品市场,又将“SK-Ⅱ”引进中国市场;法国LVMH集团也先后将旗下“迪奥”、“CD”、“纪梵希”等**品牌引进中国市场,其它像资生堂、雅诗兰黛等也纷纷进驻中国市场,一时间中国中**化妆品市场几乎全部被**中**品牌所垄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消费水平高、购买能力强的一类市场,许多商场化妆品专区清一色的洋品牌,民族品牌已经很难觅得踪影。

二、**品牌占据**的市场份额,民族品牌利润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在目前中国超过4000家本土化妆品生产企业中,绝大部分以生产中低端化妆品为主,其产品也以面向二三线市场为主。虽然中国化妆品市场每年都以两位数增长,但是真正在其中占主导地位的仍是**品牌,从2007年统计数据可以看出,化妆品销售排名前五位的仍是欧莱雅、玉兰油、欧泊莱、资生堂和兰蔻。中、**化妆品是整个市场中销售额*大、利润*大两部分,已经基本被**品牌把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