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兰油美白修复乳被指砷超标 宝洁回应称安全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但想用化妆品来美白、祛斑的消费者需要小心了,美肤不成却可能重金属中毒。4月10日,多家民间环保组织联合发布了《美白祛斑化妆品重金属含量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其在北京、上海、东莞等10城市随机购买的477件美白、祛斑化妆品中,有112个汞含量超标,44个产品砷含量超标、20种产品铅含量超标。虽然绝大部分超标产品为本土品牌,但宝洁旗下的玉兰油一款面霜也因砷超标而上榜。对此,宝洁强调产品经过严谨安全评估外,也表示此次抽检采用的手持X射线荧光分析仪针(XRF分析仪)可能出现误差。

玉兰油美白**乳砷超标?

组织调查的民间组织今年3月至4月期间在10个城市从商场、超市和批发市场随机购买了477件美白、祛斑化妆品,并用XRF分析仪对产品中的汞、砷和铅含量进行了快速检测,结果有23%的产品汞含量超标。

根据《化妆品卫生标准》规定,化妆品内汞含量不能超过1ppm的标准,抽检中的一款名为“颜茹雪雪肌净**肤晚霜”的产品,汞含量高达43988ppm,超标4万多倍。此前被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查出汞超标的国产“露兰姬娜”品牌也位列其中,其日霜及晚霜两款产品的汞含量分别达到8070ppm和7524ppm。

除了大量抽检产品汞含量超标外,不少产品也存在砷和铅超标问题。根据《化妆品卫生标准》,化妆品中砷和铅的限值分别为10ppm和40ppm。而在本次抽检的美白、祛斑化妆品中,有44个产品超过了国家标准对化妆品中砷含量的规定,20种产品铅超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