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莎内地业务持续亏损 本土日化企业日子难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内地莎莎店与香港的莎莎店确实有些不同,店内没有了一些****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港澳、国外美容院的二、三线产品,而且店内的一些产品也并不具备价格优势,这让不少消费者觉得莎莎变了。据了解,莎莎受限于内地的关税政策,无法提供有价格竞争力的产品。另外,一线**之所以缺席,一个关键的原因是它们在内地早就有了成熟的销售渠道体系。对于莎莎内地店的处境,中投顾问**研究员薛胜文认为,由于众多**知名美容化妆品品牌专卖店云集在内地化妆品市场,而莎莎并不具备区别于其他品牌的个性化和差异性特征,因此同质化的经营模式决定了莎莎很难在竞争激烈的内地化妆品市场取得良好的发展。他建议莎莎在内地可以走两条路:一是考虑向**化妆品市场发展;二是积极寻求与内地知名电商的合作机会。

本土日化企业日子难过

除索芙特和白猫外,2012年上半年还有多家国内日化企业业绩堪忧。资料显示,目前我国日化行业的上市公司只有7家,分别为上海家化、广州浪奇、两面针、索芙特、**、美即、青蛙王子,后三家皆在香港上市。其中,**在2011年因二恶烷事件已亏损1.18亿元,2012年上半年又大亏2.95亿元;两面针上半年亏损1441万元;而浪奇上半年营业收入9.54亿元,净利润只有849万元。可以说,除了上海家化之外,其他企业均在苦苦挣扎。

解读:这些日化品牌都有着浓厚的家族背景,其人才、管理、经营思路以及自身抗风险能力等方面都比较薄弱。**们以**为**目的的观念根深蒂固,而不考虑如何使品牌延续下去。业内人士认为,在资本市场的聚光灯下,以前企业中的不规范行为会被迅速放大,这样的揠苗助长行为不但没有带来效益,反而损坏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任度,这些国内品牌已开始走下坡路。

不仅如此,近年来,联合利华、宝洁等大型**日化*头将渠道下沉到三四级城市,还推出适合三四级市场的低价产品,这进一步蚕食了国产日化企业的市场。日化**于斐指出,随着宝洁、联合利华的不断发力,国内日化企业的日子将更加难过,卖壳自救成为其出路之一,而未来其他企业借日化壳资源上市的交易还会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