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舒丹纯利跌 警告内销放慢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欧舒丹每股中期**为0.02欧元,不派息。期内中国销售净额达1908万欧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6%,倘若撇除汇率因素,增幅更达56.4%,为欧舒丹所涉足的国家中增长*快的市场,占该公司销售额比重,亦增1.3个百分点至5.2%。

内地续增分店明年扩至百间

尽管内地市场增长强劲,Hoffmann仍表达对中国市场的忧虑。他指出,内地经济增长放缓,据他了解,大部分商户在今年7月至9月于百货店的销售增长,较今年**、二季有所放缓。不过,欧舒丹在内地销售每季皆有增长,不会放慢当地发展的步伐,今个财年在内地共增设30家分店,即明年3月底前中国店铺将增至100间。

他笑言,中国市场“verybeautifulandverybureaucratic(很美丽也很官僚)”,内地对外国进口的护肤品及化妆品等入口监管非常严格,去年欧舒丹仅得1种新产品获准入境,致内地店铺产品仅得约110种,相比本港产品数量达250种少很多。不过他指出目前情已有改善,今年共引进20种新产品到内地,会继续透过引入新产品刺激销情。上半年欧舒丹中国区同店销售增长17.3%。香港及澳门销售按年升17.4%至3533万欧元,占整体销售比重增0.5个百分点至9.6%,为欧舒丹第三大市场。

欧洲方面,虽然欧债阴霾挥之不去,但Hoffmann对于意大利、德国及西班牙的业务仍抱乐观态度,料下半年增长可持续。财务及行政管理部副总经理ThomasLevilion则补充,欧洲国家中表现*差的地区其实为瑞士,因为瑞士法郎汇价令公司处于劣势。Hoffmann又说,公司未来收购对象将于欧洲以外地区,或于亚洲、新兴巿场及巴西寻求并购机会,其中又以巴西机会*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