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露士从零开始坚持锻造奇迹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2005年8月,扬州永润贸易有限公司接下威露士在扬州的代理权,由零起步。从开始的两个月没卖出去一瓶到2008年的年销量超过400万元,同比增幅达50%,永润业务主管赵玉兰至今仍庆幸自己当初的坚持。

从零开始的市场**

2005年,在考察了深圳、上海等地市场之后,赵玉兰发现威露士在当地卖场超市都做得很好,回到扬州之后,赵玉兰决定代理威露士。

然而,之后的市场发展并不十分顺利。至今,赵玉兰仍对刚接下威露士时的压力心有余悸。虽然通过既有渠道很快将威露士铺入大型超市,但前两个月几乎没有卖出去一瓶,所有货品全部滞留在仓库。那一刻,赵玉兰开始不安犹疑,曾一度怀疑*初的接手决定是让自己上了“贼船”。接手的**年,威露士在扬州的销量不足10万元。

“没有知名度是主要原因,很多消费者甚至认为威露士是杂牌。”赵玉兰称,威露士厂家当时已经在南京城市频道投放了广告,但是扬州、泰州收不到这一频道。

没有相应的广告宣传助力,赵玉兰只能退而求其次,在每一个网点配备导购,试图在销售终端以人力来扩大宣传。但问题又很快出现了,由于提成的差异,许多导购更愿意把精力花在永润代理的其他国产护肤品牌上,威露士仍然饱受冷落。

熟悉超市操作的赵玉兰当然知道导购的重要作用,为了改变现状,她决定零利润打开市场,将导购做威露士的提成由4个点提高到10个点,与其他国产品牌的提成持平。这一措施很快奏效,2006年威露士扬州销量达到了100万元。

  • 更多
  • 顶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