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终端市场霸王崛起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商业竞争从来没有楚河汉界。**不仅要面对跨国*头的正面进攻,还要提防本土其他洗发水企业的偷袭。这是一个错综复杂的局中局,如何走出迷局,将取决于企业的胆识与智慧

初听起来,这真是一个疯狂的想法。

因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1996年决定进入日化用品领域时,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传统的**和洗发水联系起来。它将面临*大的挑战包括:如何将**的有效成分添加进洗发水中,如何和陌生的日化零售终端打交道,如何与宝洁、联合利华这样的跨国公司展开竞争,以及如何唤起消费者的购买欲等很多困难。

回顾这段经历,**集团的总裁万玉华解释说,在创业前,她是研究植物遗存的,很熟悉植物的特性,而丈夫陈启源的家里,也有大量家传的养发、护发**。“90年代初我就已经有这个想法,是不是可以利用这些传统文化的东西,配合现代科技,研发出新的配方。洗发水是大家每天都消费的产品,市场空间那么大,为什么不做?”因此,她与丈夫,即**集团主席陈启源,开始分析祖传**的药理,配合现代化生产技术生产洗发水,这也就是今天**系列的雏形。

万玉华向记者透漏,“**”之名最初本来是叫“霸先”,但考虑到不好记忆,所以才取名为**。而事实上,公司雏形成立于1988年,是业内公认的改革开放后的第一代日化企业,与宝洁(中国)同岁。

在近二十年的发展中,**几乎经历了从生到死,再由死复生的几次涅。现在回头看来,或许可以用它的几个代表产品来串联它的变迁:1988年的啤酒香波、1997年的酸首乌和皂角首乌、2001年的丽涛阳离子、2005年的**防脱、2008年的追风。其中,2001年的丽涛阳离子险些让**陷入绝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