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推彩妆试用在华营业额逆势增长

2014-05-23来源 : 互联网

每日经济新闻9月29日讯《每日经济新闻》透露,2008年,安利(中国)的销售额达176亿元(人民币,下同),占**总销售额的31%,已成为安利***大的子公司,预计今年仍将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刘明雄是在上海获颁哈佛《商业评论》“管理行动奖”期间接受记者采访的。刘明雄透露,金融危机中,安利在**市场都出现了业绩或大或小的增长,其中在中国的营业额提升幅度*大。

究其原因,刘明雄解释称,在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失业率不断增高,而直销行业提供了灵活的就业机会,因此许多人在金融危机期间选择加入直销行业。历史上,这一现象曾多次出现。

同时,刘明雄认为,对于许多新加入的直销员,销售技能和人际关系的培训显得尤为重要。2007年,安利在培训上的投入为7000万元,而2008年增长到2亿元。

对于目前老百姓对直销和传销的混淆,刘明雄认为,传销一直在试图自我包装,向直销靠拢。表面上看,两者很相似。但本质上的区别在于,直销是为了卖产品,而传销意在“拉人头”。另一个根本区别在于,安利这样的直销企业产品可以退货,而传销有高额入门费,或者要求加入者购买高额产品。

刘明雄表示欢迎中国直销方面法规的完善和健全,以避免消费者对合法直销产生误解。

安利旗下品牌雅姿目前是**五大化妆品品牌之一。虽然金融危机中有“口红经济”的说法,但刘明雄表示,化妆品消耗速度低于**产品,在安利上百亿营业额中比例相对较小。

目前化妆品行业竞争异常激烈,销售渠道通常为商场、超市等。刘明雄认为,通过直销方式销售化妆品的优势在于一对一服务。不同肤质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需求,受过培训的直销员可以更好满足个性化需求。然而,直销同样存在劣势,例如消费者在看到货架和产品之前,不易产生“冲动性购买”。

刘明雄表示,安利在全国拥有200个实体店,部分已开设彩妆试用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