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奢侈品消费年增速20% 却无世界级品牌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邓中原表示,中国已经是****大**品消费国,中国**品销售额正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增长。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持续扩张的消费品市场规模中,**消费品市场规模扩张速度将会更快。去年化妆品增长18.7%,服装鞋帽纺织品增长24.2%,建筑及装潢增长30.1%,家具增长32.8%,金银珠宝增长42.1%。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消费品市场增长速度快于一般消费品的增长。

此外,去年人均GDP超过1万美元的城市达到19个。其中,北京、上海、广州三个城市2011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是6900万元、6777万元、5243万元,这三个城市人口只占全国总人口数的3.8%,但是消费能力却占到了全国的11%。

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大的**品消费国,且主要是进口或消费者在境外购买**品。据预测,2012年中国出境旅游消费有望实现800亿美元新高,而除去机票、住宿之外,购买**品,成为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的*重要消费支出。

邓中原表示,虽然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品都有在中国生产,中国本身却没有***的品牌。也可以说,中国有世界水平的**消费品制造业,却没有世界水平的**消费品产业。据悉,在我国去年逾万亿美元的货物进口贸易中,绝大部分进口产品主要用于国内生产,或者再出口,*终作为消费品的比例依然较小。可以预见,今后一个时期,中国消费者在境外购买**品的规模还会有一个巨大的增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