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如何预防顾客的抱怨或投诉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美容院在接待客户中,常常会有客户抱怨或者投诉,我们美容师该怎样处理呢?

1、礼貌待客,建立好感:

一般来说,美容师给顾客留下的**印象好,顾客即使对服务有不满,也会心平气和,就事论事地要求处理;反之,则会带着反感提出处理要求。因此,一个礼貌待客,受顾客信任和欢迎的美容师,即使碰到问题,一般也不会形成纠纷,在良好的服务态度下,纠纷就比较容易避免或化解了。

2、表达清楚,交代明白:

美容师在介绍项目时要表达清楚,不可夸大美容效果,如果顾客抱有很高的期望值,一旦达不到效果或是暂出现反应,就会感到受了欺骗。因此,要在介绍项目时将过程以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处理方法尽量解释清楚,以防顾客误解。

3、细心观察,及时调整:

每一次顾客做美容之前,都要认真地观察顾客的皮肤,发现问题,及时向顾客解释原因,并做出必要的处理。

4、做好跟踪服务:

随时与顾客保持联系,及时发现消除易与顾客发生纠纷的隐患。在美容服务中发生问题并不奇怪,顾客需要的是有人能及时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只要跟踪服务做得好,顾客的不满就会变为感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