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管理:未来的美容院要具备哪些基本功?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1)因地制宜,细心规划,努力**和谐的经营环境。选择一个良好的地理位置。美容院地点的选择是影响其持续经营的一个瓶颈因素,当我们还在满足于自己所取得的经营成绩时,已有相当多的外资美容院纷纷*滩中国各大城市的旺铺、口岸等地段,占据了中国美容市场的有利制高点。

所以,我们的美容院**更应该着眼于美容院周围的商圈特性,考察商圈内的人口构成与交通便利等因素,以此为自己的美容院选择一个良好的地理位置。

(2)以服务为准则,确立自己的经营特色。正是因为服务,才有了酒店五**与三**的区别,才有了**知名品牌与国内众多产品的区别。

当我们选好位置后就应该着手分析生活在美容院附近的人群,根据这部分特定人群的品位设计美容院的装修风格、设备配置、服务流程,进而确立自己的经营特色,提高自身吸引顾客的魅力。而完成这些工作都应该建立在服务的理念之上。

(3)注重人力资源的开发。美容师永远是美容行业的主角。美容院的人员包括**、经理、美容顾问、美容师、保洁员等。当然,目前大部分美容院的**和经理人还没有**分开,美容院的大多数**都经历了打工、经理人兼美容师到成为**的过程。也因为美容行业是目前人员流动性*大的行业之一,造成相当多的**在用人上存在着很多顾虑,甚至更多的有一种短期行为。

她们担心费了很大心血培养的专业人员,一旦经过培训、教育、掌握了一定技术后,就要跳槽或是另起炉灶,无法留住人才;有的经营者对专业人员的工资、福利考虑得很周到,但由于比例不合理,培训跟不上,员工还是出工不出力。其实解决这些问题也不会太难,既然任何一个企业的主要资源都是人,抓住人心是企业制胜的根本。

所以,我们要尊重美容师的人格,采取良性的沟方式,**好的工作环境,协助其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让他们在企业中收获自己的未来。

(4)培养忠实的消费者。顾客永远都是一个流动的倒三角形,我们的客户组成永远都有一个新与老的问题,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心态也越来越多元化,美容院每天都在培养训练消费者变得日渐成熟。当她们意识到我要选择之后,再忠实的客户在她的工作、生活等非美容院因素发生变化时,都会寻找新的消费环境。

因此,我们应该始终让自己处在一个不断发展忠实客户的位置。当一个老客户走进来时,经营者马上就应该把她当作一个新的忠实客户开始服务。以服务为**,真正把顾客当作上帝。

(5)具备专业的知识与技能,并能够把技术娴熟地运用到实际操作当中,因为专业的技术水平是说服并留住客户的*好手段。

(6)具备良好的修养与品位,对时尚要有自己**性的理解力,面对不同的客户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认识。

(7)具备良好的心理研究与社交能力,因为当美容师与客户一对一的交流时,需要把握客户不同的心、理状态,不同职业的客户有不同的要求。

如有的客户希望到美容院休憩身心,不想被打扰,有的客户则希望与美容师交流生活与工作的一些琐事,有的就是想获得高度的尊重等等。

(8)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一对一服务的关键是沟通,沟通需要站在客户的立场去了解对方,并在此基础上选择较适合的沟通方式和沟通话题。沟通体现的是美容师对客户需求与个性的判断。

作为一名合格的美容师,必须在客人进入美容院的短暂时间内,较准确地把握客户的职业、生活方式、性格、皮肤条件等元素,然后根据这些元素为客户提供针对性的服务,才会收获令客户满意的结果。只有更详细更全面地了解每一个客户,才能更好地为她们提供服务,赢得她们的尊重和信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