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优化陈列 助力销售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在某种程度上,产品陈列也是吸引消费者、**购买欲望的有效手段,实践证明,护肤品的陈列有**标准,比如货架上有品牌标记可提升18%的销量,货架上有特价或折扣标记可提升23%的销量。那么如何让化妆品专营店的产品陈列达到有效销售环境呢?

在产品结构上,总的来说,要有主打产品,副推产品,品牌产品或走量产品之分。具体说来,化妆品的种类要多,化妆品种类多并不意味着单纯地大量增加品种的数量。为了使顾客感受到化妆品种类的丰富,可以在不增加品目数量的前提下,将品种按照用途和使用方法细分化分类,并分别加以陈列,同样可以实现种类的丰富;其次,化妆品品目要少,为了使顾客感受到品目的丰富,先要收缩价格带的上限与下限。不管有多少品种和品目,如果它们之间的价格差距太大,那么顾客在挑选化妆品时不仅失去了可比较的对象,而且增大了顾客的购买风险。价格的种类也不宜过多,如果价格种类过多,而且每个品目之间的差距只有0.2元或0.5元,那么就会给顾客的挑选带来很大的困惑。因此,在一个狭窄的价格带内,组织可比较的价格种类和品目,并把成为比较对象的品目就近陈列,才能**出品目丰富的效果;单品大量陈列,化妆品的大量陈列并不等同于化妆品的丰富。单品的大量陈列是建立在对价格带和价格线,即对化妆品构成的认真分析的基础之上的。如果不加分析地大量陈列化妆品,不可能使顾客感到化妆品丰富,顾客对感受到的化妆品丰富的评价是由化妆品分类的方法、化妆品构成的方法、化妆品陈列的方法等共同结合而表现出来的。其中,化妆品结构,即价格带与价格线的设计是核心问题。没有一个合理的化妆品结构,所谓化妆品丰富也就无从谈起。

在具体摆放位置上,化妆品专营店内货架分上中下,每个高度的货架都各自特色,其适合摆放的产品也有所不同,例如:货架上段。即货架的*上层,高度在120cm至160cm之间,该段适合陈列一些**商品,或有意培养的商品,该商品到一定时间可移至下一层即**线;货架**陈列线是指高度一般在85cm至120cm之间,它是货架的第二层,是人眼*易看到,手*易拿取商品的陈列位置,所以是*佳陈列位置。此位置一般用来陈列***商品,自有品牌商品,*家代理或经销的商品。该位置*忌讳陈列无毛利或低毛利的商品,那样的话对超市来讲是利益上的一个重大损失;货架中段,是指货架的第三层是中段,其高度约为50cm至85cm,此位置一般用来陈列一些低利润商品或为了**商品的齐全性,及因顾客的需要而不得不卖的商品。也可陈列原来放在上段和**线上的已进入商品衰退期的商品;货架下段,即货架的*下层,高度一般在离地10cm至50cm左右。这个位置通常陈列一些体积较大,重量较重、易碎、毛利较低,但周转相对较快的商品,也可陈列一些消费者认定品牌的商品或消费弹性低的商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