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PLUS”药妆店经营管理模式的理念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日本“S-PLUS”药妆店是日本**连锁药店杉药局的新业态门店,杉药局原本是以调剂咨询见长的专业型药店,但药店与异种行业的激烈竞争以及日本健康美丽市场的*大容量,使得杉药局在2006年3月于名古屋市开设了**致力于女性美丽的新业态门店,即“S-PLUS”BeautyDrugStore,目前美丽类商品(BeautyCareProduct)的销售额逐年递增,其2009年报显示2008年已经占到了杉药局销售额的近三分之一,近600亿日元。

S-PLUS药妆店主要开设在繁华商业中心,强调在拐角和十字路口,门店形象新潮色彩明媚,店门采用“顾客易进入”的开放式设置,临街店墙都是玻璃墙,强调顾客在外部经过时的视觉通透性,并且灯光非常明亮,给予女性顾客以亲切温暖感。在货架方面,由于目标对象是女性,因此货架不高,通常为4-5层,货架由下到上逐层缩进,顾客不必下蹲就可看到从上到下的各层商品,货架两端的端头放置促销商品,其陈列强调丰富丰满度,给人感觉“在坑满坑、在谷满谷”,陈列生动化道具使用(各种货架促销贴、吊旗等)甚至有“泛滥”之感,笔者作为男性一眼看去眼花缭乱。门店的促销活动很多,例如与花王合作,进行染发方面的美容知识讲座,并**新产品;与联合利华合作,购满315日元就可抽奖;与宝洁合作,购满500日元可进行抽奖等;在繁华地带的店门口都会堆满箱子、货架来放促销、**商品。

S-PLUS的店铺理念主要有三项:

**项是让顾客成为美容的流行趋势**者,S-PLUS药妆店在**时间集中了*近受到关注的品种和新商品(如丰富的医用化妆品、天然型化妆品、进口品牌化妆品),希望顾客无论什么时候光临都能有新的发现,即使只是环顾商品也是一种享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