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院经营:如何培训新美容师?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一个美容院的经营,除了靠自身的生意之外,还要靠内在的美容师,所以,如何调动新的美容师的积极性?如何培训新的美容师?这两个问题是对美容院的成与败决定性作用的!

香港远健财智俱乐部的美容院店务管理**说调动美容师积极性的方法是:

1让她**

2让她学到知识

3爱的企业文化

新美容师在某种程度上会给一家美容院带来新的活力,毕竟企业的未来要靠她们来支撑。所以如何培训新的美容师是非常重要的问题!

**步:消除新人的紧张心理

初入美容院,新员工会产生高度紧张的情绪,生怕做错了什么。如果管理者也板着脸的话,那新员工就会变得更紧张,结果是越紧张越出错,越出错越紧张。面对这种局面,管理者可以先找一两个轻松的话题,打消新人的紧张心理,只要新员工的心理变得轻松,培训也就成功了一半。

第二步:解说和**

将工作内容、要点、四周环境逐一说明,等新人大致有印象后,管理者或培训人员可以实际操作一遍,做现场**解说,做**的主要目的是让新人在脑海里有些印象。此外

(1)应**说明安全装置操作方法。

(2)尽量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如新人有疑问时,要解答清楚。

(3)必要时多次**。

第三步:一起做和单*做

**完一步,就让新人跟着重复做一步,每一小步的结果都进行比较。如果当中出差错,要说明原因在哪。反复进行数次之后,就可以单*让新人试做一遍。此时,管理者或培训人员要站在一旁观察,以防失误。此外:

每做对一小步,都应立即口头表扬,消除对方紧张心理和增强信心。

关键的地方让其口头复核一遍,看是否记住。

培训人在旁观察时动口不动手,让新人自行修正到完善为止。

第四步:确认和创新

①看新人实际操作是否符合《标准美容美发技术》的要求?

②能否一个人*立工作?

③有无其他偏离各种规定的行为?

只有美容院经营者与美容师之间处理好,留得住美容师,就能一半的留住美容院的生意,提升美容院的**可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