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大宝:原大宝中高层转战清洁市场

2014-05-22来源 : 互联网

而今年6月,北京市大宝日用化学制品厂正式对外宣布,在北京市场**旗下清洁用品“贝贝熊”,并将在今年下半年发布另一**品牌“洁亿之花”。而正是在大宝化妆品被强生收购后,原大宝化妆品中高层管理人员集体撤离,投向大宝日化。

强生接手大宝化妆品

2008年,强生斥资23亿元,一举敲定了对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的交易,相关股份转让来自于北京三露厂和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职工持股会。

早在1989年,北京三露厂就已经正式分离成两块业务,分别由北京市大宝日用化学制品厂和现被收购的北京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组成,前者生产“贝贝熊”等清洁用品,后者则做出了日后名声大噪的大宝SOD蜜。

强生方面一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公司一直在区分两家“大宝”的关系,此前大宝日用化学制品厂就曾因盗用了大宝化妆品有限公司的名称而被工商处罚过。

谈及收购的动因,国内知名日化行业**冯建军表示,当初强生收购大宝并不是看中其品牌基础,而更多是其渠道分销以及网点资源。“被收购时大宝在中国有超过20多万个网点,在细分领域的市场份额和综合实力都很强。”

曾经在中低端市场家喻户晓的大宝护肤品,正是由核心团队一手打造。而由于当初大宝被收购之初的协议以及北京市民政局的接管,*终使得大宝化妆品管理层“集体腾挪”到大宝日用化学制品厂。

而强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吴人伟在收购大宝时曾经做出表态,将“借助强生在市场营销、研发和产品创新领域的经验,进一步发展大宝品牌。”如今,强生方面在大宝产品线上做出了更新优化,并在产品包装和市场营销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微调。

而消费经济**赵萍表示,大宝要达到往日风光可能难度比较大,因为大宝护肤品一直定位中低端品牌,以前大宝护肤品的主要市场在城市,但是随着城市消费结构升级,人们对护肤品功能要求越来越高,比如美白,***等等,而且人们品牌意识会更加明显,希望消费更多的**品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