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顾客抱怨店面的原因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经营是一门学不完的大学问,大家都在不断地琢磨,研究,探索。怎样更好地服务客户达到*好的经营营销效果?很多店主都是百思不得其解,使尽浑身解数,不断改善,还是任然会有那么些顾客对自己门店保有不满。有些是抱怨商品、有些是抱怨服务等等,甚至有的门店还遭到投诉。

其实这些情况是在所难免的,发生此类的事情,我们*先要摆正自己的一个态度,积极向上,告诉自己这些并不可怕,正确认识这些事情发生的原因,多站在不同的角度出发去挖掘其发生的原因,并且正定从容的去解决。

站在顾客的角度去找原因,从顾客出发站在**的角度去处理问题。

其实归根究底会造成这么多问题,顾客会不满的原因大致是有3种原因:商品,员工,顾客。

商品的原因,也就是说商品本身存在这问题们可能是商品的本身质量问题,这就需要改进了;还有可能是商品的价格过于高,高于其他门店的同类商品的价格,这也需要改进;还有就是商品的包装,与其他门店的不一样,而且不如人家,顾客不知道具体情况,不信任、不满也是在所难免的。

员工的原因,某些员工服务态度不佳,礼仪不当,给顾客感觉不是你在服务我而是我在看你脸色的;还有的就是,员工本身对产品不了解,顾客有意咨询而员工一问三不知,含糊应答,让顾客不信任,所以门店对员工的素质要求一定要提高,有利益门店品牌形象的**。

顾客的原因,可能就是顾客在购物过程中手带外界客观的事物影响了购物心情;或者有些客户对过去某次消费时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比如收费时,被人插队,工作人员处理不妥当,而对门店产生偏见。

原因万变不离其中,对于顾客多种多样的抱怨与不满,其实都可以解决的。*先作为门店的负责人应该端正自己的心态,从各个角度出发考虑问题,认真倾听顾客的不满,并加以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