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湿防晒早春护肤的重中之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冬春交替之际,天气也变得喜怒无常,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春季护肤方法,尤其是两个方面,诸如保湿方法,防晒霜的选择等,都不可马虎。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这方面的相关内容吧。

1.保湿

春季之所以要强调保湿,其实是有原因的。进入春季之后,气温回升很快,皮肤在经历了几个月寒冷的空气之后,并不能马上适应这种天气。特别是春季本身就很干燥,如果不做保湿的话,皮肤很可能出现脱皮、起屑等现象。

春季补水保湿,不仅是为了弥补皮脂腺难以形成的不足,更为重要的目的在于促使表皮细胞的健全和**组织结构的健全,这样才能增强皮肤的“蓄水”功能。

在进行补水保湿程序之前,洁面程序一定要比较**,**清楚藏在毛孔内的油脂和污垢。洁面之后,再用化妆水擦脸,补充水分,平衡皮肤酸碱度,并再次清洁与软化角质,让肌肤更容易吸收水分和养分。

晚间一定要采取保养。因为在夜间11点到凌晨2点是皮肤细胞*为活跃的时候,这个时间段用护肤品的效率*高。如果要达到比较理想的补水保湿效果,白天出门之前要采取防晒措施。

2.防晒霜的选择

建议在购买防晒霜前做一次准确的皮肤测试。油性肌肤应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性防晒用品;干性肌肤应选择霜状的防晒用品;中性皮肤一般无严格规定,用乳液状的防晒霜则适合各种皮肤使用。

计算一下SPF值。一般说来,SPF指数越高,所给予的保护越大。一般环境下,普通肤色的人以SPF8至12为宜;皮肤白皙者建议选用SPF30的防晒霜;对光过敏的人,SPF值选择在12至20间为宜。

了解不同防晒霜的适用人群。不同的防晒产品有不同的适用对象,*好的办法是在购买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内侧试用一下。10分钟内如果出现皮肤红、肿、痛、痒现象,则说明自己对这种产品有过敏反应,可以试用比此防晒指数低一个倍数的产品。如果还有反应,则*好放弃该品牌的防晒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