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店巧抓三大时间段大单手到擒来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消费者来说,买化妆品想大降价。对品牌商来讲,厂家想要大客户,想开大市场。对终端店铺来讲,同样的高租金,同样的高人力成本,拿什么与对手硬碰硬?对高业绩的期望只能寄托在大单上,成大单的因素很多,也许你也听说过各种法则,各种话术,可是你的单子为什么还是拿不出手?

所以化妆品店*重要的是什么时间*易出大单,您踩好点了吗?一般来说,大单的成交主要集中在三个时间段:

时段一:周一至周五的白天

在WorkingDay里,一般大家都去上班了,人流量往往较少,而在这个时段来逛街的,通常只有两种人:非周末休息的特殊排班人员、不用上班的人。为什么不用上班呢?要么是有特殊原因,要么是经济能力允许他不上班。不但经济能力允许,而长期不工作的人,相对会比较空虚,你是可以“乘虚而入”的。而很多店铺导购往往会在这些时间里怠慢顾客,认为都是闲逛的,只有晚上的顾客才是来买商品的,其实可能恰恰相反哦!

时段二:下雨天

谁会在下大雨天闲逛?大雨天的顾客会明显减少,但只要进店的,必然100%会成交(至少可以做到80%成交),无非是去你家还是去别家。可是在你的店铺,为什么雨天成交率仍然不高呢?不是因为员工怠慢顾客,而是因为一早员工就面对下雨而泄气、消极,产生负面情绪。

时段三:下班以后

店铺晚上10点下班,临近下班的时候进来的顾客,你是急于下班没耐心、还是认真对待?告诉你,这个时候即使你目标还差40%,或许一个顾客就能成就你的目标销售额。

实际上,现在的店铺营业环境已经发生了变化,比如平时未必比周末业绩差(不是因为周末变差了,而是因为平时做大单机会变多了);雨天未必比天气好的时候业绩差……为什么这三个时间段更容易成大单呢?不同的时间段应该如何区别管理呢?*先是这些时间段顾客的特点:这些时间段人流量都不是很大,多数店铺的员工都表现得相对比较懒散,而如果你的服务比较热情,顾客感觉会很贴心。而在人流高峰期,各家店铺的表现都不差,就不会体现差距了。第二,此时店铺人不多,氛围比较安静、顾客比较放松,也具备成大单的条件。而在人流高峰时间段,我不提倡你过度追求大单,除非是老顾客非常积极主动要多试,否则你应该追求成交速度,即快单。

综合来说,店铺每天大概有3个小时左右你要学会做快单,其余10个小时左右你要学会做大单。

大单成交的原理

客单价=试用人数(顾客接待量)×成交率(销售技巧)

这个公式传递出来的讯息是:试用人数要多,成交率要高,客单价才会被提升。店铺要做大单,*先要思考你的导购鼓励顾客试用的产品数量多不多?平均每位顾客的试用数量,在考虑连带率之前就需要加以考虑。

通过大量的数据调研发现,在选购化妆品的时候,12.3%的顾客是一瓶一瓶买,82.6%的顾客是一套一套买,只有5.1%的顾客是一堆一堆买(10瓶以上)。因此,大单成交原理就是把100%的顾客都当成5.1%的顾客去接待。100个顾客中必然5个顾客会成交大单,作为导购你是无法预知这5个顾客会是谁的。

不是拎着LV的就会买单,也不是衣着朴素的就不会买单。成大单跟穿着、现状没有任何关系,但是我们的导购*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评判顾客。他看见一个顾客拎这而一个环保袋进来,就认定人家是出门买菜的,认为不会买自己的产品,另外一个阿姨走过来,早上10点钟,一看就出门送小孩上学的。导购是没有资格去评判顾客的,我们要把所有顾客都当成是可能会成交的顾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