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为什么必须用化妆水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化妆水是我们日常保养皮肤的必需品,那么为什么我们必须要使用化妆水呢,化妆水的成分是什么,作用又是什么,相信你和小编有同样的疑问,不过看看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

欧美女性将香水视为生命之水,“不用香水的女人,没有未来可言”传颂一时,而对于中国女性,“不用化妆水的女人,没有未来”,或许更具说服力。事实上化妆水只要能达到补水的效果就已经很是足够了。生活本来就是简单点好。

那化妆水在皮肤护理过程中并不是说可有可无的哦,它的作用可是非常重要的!它具有着保湿及平衡皮肤的效果,在整套护肤过程中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既可以二次清洁皮肤,又可以促进乳液的吸收,还能够给皮肤补充大量水分,可谓是一举多得哈!

虽然一般洁面产品都具有清洁的效果,事实上使用洁面产品洗脸,多半只能洗掉附着在皮肤表层的脏东西,像是灰尘、彩妆、卸妆后残留的卸妆油......但是皮肤里层的污垢依旧“安然无恙”,而化妆水含有杀菌、清洁成分,洗脸后用化妆水浸湿化妆棉,在脸部轻拍,可以较**地清除肌肤里层的有害细菌。

说了这么多,肯定有童鞋会提出说“这些原理我都懂,问题是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化妆水我该如何挑选呢?”接下来就是要来跟大家分享这一点,继续往下看!

那在挑选化妆水上我们尽量挑选成分安全,不含香料不含酒精的产品,因为这两种成分都可能引起过敏现象。挑选含有植物成分的化妆水相对来说会比较安全,金盏花、金缕梅和水杨酸等植物的成分都是可以代替酒精,起到收敛毛孔的功效,而含有玫瑰、橙花等成分的化妆水则具有美白的功效。

(1).选择保湿型化妆水,需要注意几点。成分是否安全温和,香料是否添加适当,加湿时间是否持久,还有是否容易渗透。一般来说,质地粘稠的化妆水相对来说保湿效果也较为不错。

(2).在挑选美白化妆水时要特别注意对皮肤的刺激性。因为护肤品里的很多美白成分容易引起过敏(关于这点我是深受体验啊),一些美白成分会受到光照影响,所以*好在晚上使用。这边也给大家特别提个醒敏感肌的MM使用美白产品时需要特别小心。此外,因为美白成分通常不太稳定,所以离生产日期过久或保存不当的美白化妆水很有可能**含有有效的美白成分,如果说不期待美白效果,用来当作普通的化妆水使用并无问题。

(3).控油化妆水适合油性或混合偏油的肌肤使用,或者涂于长痘的地方,因为控油的化妆水通常含有酒精及镇定的成分。而控油化妆水的成分通常有酒精、薰衣草精华、茶树精华等。

*后呢也跟大家分享一个检测化妆水是否含有酒精的小方法:使劲上下摇晃化妆水瓶,观察化妆水上层涌出的泡泡。如涌出的泡泡多说明营养丰富;涌出的泡泡少则反之;泡泡细腻且经久不消的化妆水不含水杨酸和酒精的成分;泡泡很大且持久不消的化妆水含有水杨酸的成分,将其试在脸上,有明显的清凉感和刺激感,刺激感越强表示所含酒精浓度越高。

化妆水的有关知识,你都了解了吗?它具有着保湿及平衡皮肤的效果,所以不得不用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