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肤要注意哪些细节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天气炎热容易出汗,紫外线也格外强烈,肌肤更容易出现各种问题,所以夏季护肤更需多加注意,那么夏季护肤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少吃感光蔬菜:

在盛夏季节,少吃“感光”蔬菜,比如芹菜、香菜、白萝卜,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花菜等。

2.不宜用凉水洗脸:

凉水有清凉消暑的作用,但冷水会刺激皮肤的毛细管紧缩,将脸上的污垢留存在毛孔内。其实夏季*适宜用温水洗脸,不仅会很容易将脏物去除,而且洗净的脸才会有真正的清凉感。

3.不宜使用果酸护肤品:

因为使用果酸护肤品后,脸上一般会脱落一些小皮屑,使新生皮肤暴露在外。新生皮肤是经不起烈日曝晒的,受到强烈阳光的亲抚,会很容易被灼伤。

4.不宜频繁去角质:

肌肤的角质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阻隔阳光伤害皮肤组织;可以防止外来有毒物质对体内的侵害;可以有效防止一些微生物、细菌的入侵;可以抵抗风吹、日晒、雨淋等外来刺激。而如果人工频繁去角质,会违背皮肤的自然代谢规律。尤其在盛夏季节去角质,肌肤在失去角质保护后,很容易发生接触性皮炎,细菌的感染率也会相对增加,一般一周1-2次去角质就OK了。

5.不宜只美白防晒:

美白产品的成分一般多强调能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能在黑色素形成的每个阶段发挥作用,*大限度地阻断皮肤色素斑的产生,目的是积极地避免肌肤产生斑点,但任何美白产品都不能代替防晒产品,如果只在晚上美白不在白天防晒,不仅达不到令皮肤白皙的目的,反而等于让皮肤“**”于阳光中,毫无防护能力地接受阳光侵害。

6.清洁皮肤

夏季汗液与皮脂的分泌增加,皮肤表面的代谢产物增多、过多的汗液又造成皮肤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减弱,*易导致各种皮肤表面的感染,引起毛囊炎、疖肿等。加上气温过高,皮肤上可以出现痱子和夏季皮炎等。所以,在炎热的夏季、保护皮肤*重要的一点是保持皮肤的清洁,经常洗浴,避免过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皮肤。适当选用酸性化妆水,不要过多使用花露水,注意防晒抗皱。

7.注意防晒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来自阳光中过多的紫外线,对皮肤也有很大的伤害。紫外线虽然可以杀死皮肤表面的细菌,但过强的紫外线.可以破坏皮肤的细胞,引起皮肤浅表面的血管扩张、充血,甚至细胞水肿、渗出,导致皮肤癌等皮肤疾患。在夏季里,长时间的紫外线照射,使皮肤本能的防御功能增强,大量的色素颗粒集中于表皮的基底细胞层,以抵抗紫外线的照射,这导致皮肤变得较黑,即所谓晒黑了”。所以,在夏季人的皮肤看起来都比较黑,尤其是女性,面部往往出现许多色素斑,雀斑和黄褐斑也变得更加明显、对容貌影响很大。因此,夏日里外出一定要记住保护好你的皮肤,可戴上遮阳帽,脸部,劲部及其它接触阳光的部位涂上防晒露。应尽量避免烈日下的户外活动,或在午前及午后3点再行日光浴,并以不超过2小时为宜。**MM可以用25SPE类的隔离霜。

8.补充水分

由于夏日温度升高.皮肤水分极易蒸发,为了保持皮肤的滋润,要补充饮用足够的水分。在使用空调的房间,你要使用保湿类的护肤品,更要多饮水,可以随身备一些花水喷雾,适当的时候喷一喷,省心又省事,这样也能有效避免皮肤因缺水而干燥老化。晚上睡前可以涂补水类的晚安冻膜,以保持皮肤的白皙润泽。

9.避免蚊虫叮咬,**充足睡眠

这是夏季夜晚*麻烦的一件事。这些小昆虫不仅影响睡眠,还可以传播疾病,引起皮肤的各种损害。因此,保持室内的清洁是非常必要的。同时,可适量喷洒灭虫剂。应当在家中无人时使用。避免灭虫剂对人体的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