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不同类型皮肤怎样保湿补水

2014-05-2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虽然凉爽,皮肤摸上去爽滑许多,但并不是说这个季节护肤可以松懈了,其实这个时候肌肤很容易变得干燥、暗黄等,秋季护肤仍不可懈怠,保湿补水更是这个季节的护肤**,而不同类型的皮肤也有不同的保湿方法与**。

干性皮肤:用偏油质的护肤品做好美白保湿工作

特征:毛孔小,皮肤薄而干燥无光泽,缺乏娇嫩感。清洁后皮肤有紧绷感,易老化,容易长黑斑及细小皱纹,但不易长粉刺。

清洁要点:干性皮肤很脆弱,一定不要用粗糙的毛巾进行清洁。选择洁面用品时一定要慎重,要用无刺激、含VC、VA多的植物系列。要注意洁面后1~3分钟要用补水***的化妆水进行保湿。

保湿**:面霜。使用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保湿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

油性皮肤:控油不忘保湿

特征:毛孔粗大,皮肤粗糙油腻,易长粉刺,但不易起皱。

清洁要点:要注意洗面奶的使用次数不要太频繁,但应定期去角质及深层清洁,并用控油比较清爽的水状乳液进行补水。

补水**:控油。别以为泛着油光的皮肤秋季就不缺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乳霜露等)。

敏感皮肤:重视夜间补水

特征:皮肤表层的角质层相对要薄,皮肤受到刺激时容易发生红肿、脱水等皮肤症状。

清洁要点:采用PH为5.5敏感肌肤洁面乳,会让你的皮肤光洁。洗脸时不可太用劲擦拭,建议用含芦荟的保湿洁面品,以便及时补水。

补水**:夜间补水。由于白天外在环境的影响较大,敏感皮肤可以选择侧重晚间保养,使用适合敏感皮肤用的护肤品,如蔬菜面膜就比较适合敏感皮肤。

混合性皮肤:适当控油补水,保持

特征: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

清洁**:这种皮肤比较麻烦,所以洗脸时更应注意区别。油性部位用皂性洁面品清洁。洁面后要在两颊部位用保湿乳液,同时切记用纸巾擦去油性部位多余的乳液。

补水**:控油补水。清洁以T字区为主,补水滋润以两颊为主。面膜对皮肤的好处很好,比如滋润肌肤,清除皮肤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混合性皮肤要重视面膜。

不同肤质补水保湿的**也会有一些不同,即便同是油性皮肤,程度也会不一样,所以女性朋友们护肤时既要参考上面护肤方法,同时要擅长自己总结出一套适合自己的护肤方法才是关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