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油性皮肤的保养方法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油性皮肤的保养要用油份较少、清爽、抑止皮脂分泌、有收敛作用的护肤品。并注意皮肤的深层清洁,以控制油份的过度分泌。当然饮食均衡也是非常重要的,要少吃糖份较多的食物、刺激性的食物,包括辣椒、咖啡,要多吃维生素B2/B6以及水果蔬菜。

1、清洁。油性的肤质可以选择清洁能力强的洁面乳(含泡沫丰富的),朋友们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品牌,并参考产品说明。洗脸的时候建议用中指和无名指在脸上顺时针作打圈**,切勿从上由下。如果洁面乳用了后感觉脸上还有点油腻,就在洁面乳里加点珍珠粉。

油性皮肤T字区会特别油,如果洗脸之后还是感觉油且黑头比较严重的朋友可以采用珍珠粉调成膏状在T字区**,珍珠粉有很好的控油去痘效果,当然珍珠粉要选细的,越细越好,还要选**的厂家。

注意:洁面的时候要用温水不可以用准水,因为冷水会让毛孔收缩,这样就洗不出毛孔里面的脏物了。还有洁面请勿用毛巾,要选择柔软的面巾纸或者美容巾。

2、面膜。洁面工作完成后接下来就是做面膜了,编辑在这里**大家用海藻面膜,因为它补水效果非常好,而且还有美白功效,本人也是非常喜欢的,希望朋友们也喜欢。海藻面膜比较便宜,淘宝店家一般400克只要十元左右。另外你还可以用纳米珍珠粉调成膏状做清水面膜,像洁面乳一样使用简单方便。

3、平衡水。我想大家可能对平衡水有存在一定的认识误区,我也是一样,之前总以为用了平衡水就可以不用别的护肤品了,特别是在夏天。

其实平衡水的主要作用是再次清洁肌肤,让肌肤更干净,这样去做保湿补水才会更有效果,肌肤才会更好。

平衡水的正确用法是:取适量平衡水45%角轻轻滴在化妆棉上再轻轻地拍在脸上。千万漏了脖子哦。

在这里小小地提醒一下,在用精油的MM要注意了哦,精油应该在用完平衡水后用。

4、精华液。我想每个女孩都有这样的体会,做保养精华液是*有效果的。精华液/美容液通常建议在化妆水之后,在乳液、乳霜之前使用,以强化滋润、保湿肌肤的效果。但很多人认为精华液质地清爽、吸收好,以为用了就行,而省掉乳液、乳霜。这样的作法是很不科学的,长期下来会对肌肤造成影响,不仅伤荷包,有的肌肤甚至自愈功能也会逐渐丧失。

其实肌肤所需的保养成份,依然要靠乳液、乳霜等滋润品给予,精华液/美容液只是强化与促进的角色,虽然***,但可别忘了,没有这些乳液、乳霜就像没有地基的建筑一样;

基础保养品、精华液/美容液对于肌肤是不可缺少的,它们加起来才会起到1+1>2的效果,要想长期保持好皮肤,日常保养步骤不可少!对于护肤概念模糊的朋友可把握“**清洁+充分保湿+**防晒”的原则;“补品”则可利用在肌肤干燥、疲倦时实时*救,或是在日常保养之余,用精华液/美容液做**强化。

5、乳液。乳液一定不能省,上一段已经讲过了,因为乳液关系到皮肤的营养成分的补充,油性皮肤选乳液的时候可以选清爽型的或是植物型的。我个人比较喜欢韩国的化妆品,因为韩国人的皮肤比较接近我们。另外,经常用电脑的M可以选择防辐射的乳液,虽然无法确定防辐射的效果,但至少心里感觉会踏实些油

6、保湿霜。油性皮肤适合清爽的乳霜,和油脂成份较少的保湿霜。保湿霜是用来保持水份的。它不等于防晒霜或隔离霜,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种护肤品。

7、隔离霜和防晒乳。防晒霜不等于隔离霜,但是这两个只用一种就足够了,因为它们的作用很接近,两者都使用会给皮肤带来营养过剩的负担。防晒霜只有防晒功能,防晒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物理防晒是运用折射原理,在皮肤表面形成一层保护膜,将紫外线折射到其他方向去,所以物理防晒有时候会显得油、不透气。

而化学防晒主要运用紫外线吸收剂,所以比较清爽。而隔离霜除了具有防晒功能,成分中还会添加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维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营养更多,而且可以防彩妆和脏空气对皮肤的侵害。有的隔离霜有特殊的润色功能,隔离霜*大的功劳是抵挡紫外线给皮肤带来的伤害,同时还能隔离空气中的脏东西,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

如果你是OL一族,只有在上下班的时候有阳光,就只需擦些隔离霜,而没有必要再涂上一层防晒霜;如果是外出游玩逛街,那就一定要使用高倍数的防晒霜。

另外,用隔离霜会产生较多的油污,所以洗脸时*好使用双重洗脸法——即先卸妆再洗脸,不管你有没有化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