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红润肌肤就多喝3碗美容养颜汤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真正健康的肌肤是由内而外的,所以无论多么**的化妆品都是辅助品,食补无疑就是*健康*安全的美容方法,想要红润肌肤就多喝以下3碗美容养颜汤。

补水润燥

沙参玉竹老鸭汤

用料:

老鸭半只,猪瘦肉200克,沙参、淮山各15克,玉竹、姜片各1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老鸭洗净斩件,猪瘦肉切片,和老鸭一起飞水焯去血沫后捞出。将沙参、玉竹、淮山放清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备用。

2.把鸭肉、猪瘦肉、沙参、玉竹、淮山、姜片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煮开后,调至小*煲煮3小时,盛出后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盐调味即可。

适宜人群:

适合因空气干燥、气温降低而引起的皮肤干燥、脾胃虚弱及上*者。

主要功效:

沙参主要功能是润肺,玉竹则可以去燥败*,老鸭更是滋阴补肾、养胃生津之物,此汤有非常好的滋润功效,能从脾肺到皮肤给予由内而外的滋养。

材料如何买?

沙参、玉竹需到大型**材店或者淘宝购买。沙参以粗细均匀、色黄白者为佳;玉竹则以色泽明亮、呈白色者*好。

如何吃?

鸭肉性凉、玉竹性平、沙参性微凉,此汤适合一周饮用2次左右。

食用禁忌:

脾胃虚寒、腹泻者不宜服用。

Tips:补水,是秋冬季节保持好皮肤重中之重的任务。滋阴润肺之后,能让皮肤补水变得更容易,此汤中的老鸭、玉竹、沙参、淮山都有此功效。如果再常用大豆、肉皮、百合、梨子等食材煲汤,搭配食用一些葡萄等水果,补水效果更是明显。

排毒润肠

罗汉果百合排骨汤

用料:

猪肋排500克,罗汉果半个,无花果5个,百合40克,盐适量。

做法:

1.将猪肋排斩成段后,飞水后焯去血沫,捞出备用。罗汉果、无花果、百合用清水稍微冲洗后备用。

2.将猪肋排、罗汉果、无花果、百合等材料放入汤煲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煮开后,转小*煲煮2小时,喝时根据个人口味加盐调味即可。

适宜人群:

适合由于受秋燥导致咽喉干涩者、经常熬夜导致排毒不畅者,或是经常处于空气流通较差的环境者食用。

主要功效:

无花果中含大量的果胶和维生素,吸水膨胀后,能吸附多种化学物质。所以食用无花果能使肠道中各种有害物质被吸附,然后排出体外。此汤有很好的润肠通便、帮助排毒的功效。

材料如何买?

煲汤用的无花果基本是果干,在购买时应尽量挑选个头较大、果肉饱满的。

如何吃?

无花果性平味甘,罗汉果、百合性凉但用量较少。此汤一周可以饮用3次左右。

食用禁忌:

寒性胃痛者、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Tips:干燥导致人的*气节节上升,但胃口却在大增,再加上现在生活节奏快,熬夜、不规律的饮食习惯造成毒素排不出来,皮肤变得粗糙暗淡。排毒才能养颜,煲汤多用无花果、胡萝卜、绿豆、苦瓜或者黑木耳这些健脾益胃的材料,能有效帮你排除毒素。

生津美白

党参椰汁鸡肉汤

用料:

椰果果肉100克,椰汁180毫升,老母鸡800克,沙参、党参各1根,姜4片,盐适量。

做法:

1.将老母鸡斩件洗净、飞水焯烫,除去血沫后捞出。椰果果肉切小块,党参、沙参用清水稍稍冲洗后备用。

2.将鸡肉、椰汁、椰果、党参、沙参、姜片等材料一起放入汤煲中,加入适量清水用大*煮开后,转小*煲两个半小时即可,喝时可加入适量盐调味。也可不加盐,享用汤的椰香。

适宜人群:

适合口干舌燥、皮肤黯沉者服用。

主要功效:

椰汁含糖类、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大量的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经常饮用能益人气力,扩充血容量,滋润皮肤,具有美容作用,再加上党参和鸡汤的滋补,这道汤有很好的滋润美白的功效。

材料如何买?

这道汤用的是新鲜椰汁和椰肉,但一般来说,椰肉和椰汁成熟的时节不一样,所以要根据你所买到椰子的成熟度来决定椰肉和椰汁的用量。

如何吃?

椰子性温热,不宜一次饮用过量,建议一周食用2次。

食用禁忌:

肝*旺盛、糖尿病患者应忌食或少食。

Tips:经过夏日强烈紫外线的侵袭,美白成为皮肤保养要做的又一功课。美白可以通过护肤品保养,但更需通过饮食进行内部的调养。椰汁、杏仁、银耳、鱼肉是比较好的可用来煲汤美白的食材,除此之外,也可多吃蜂蜜、燕麦等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