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驱散眼部疲劳

2014-05-19来源 : 互联网

眼疲劳早已成为一种常见病。由于我们用电脑、看手机的时间逐渐加长,眼睛眨眼次数减少,由每分钟眨眼20~25次减少至5~10次,致使眼泪分泌相应减少。

有数据显示,“白骨精”们普遍都有眼疾问题,主要症状为视力下降、眼睛酸涩、布满血丝、流泪等。眼睛是我们的重要器官,我们又该如何去缓解眼疲劳,挽救我们的双眼呢?

如何缓解眼疲劳

选择灯光

如果经常在光线不足或者光线不好的情况下看电视或看书,很容易造成眼部干涩,而且近距离看书的时候,应该选择柔和的光线,以避免刺眼的光线直射眼睛。因此在看电视或者使用电脑的时候不要关灯。

tips:对眼睛伤害*小的灯光是黄光。除此以外,不论是紫光、白光还是蓝光等,对眼睛都有或大或小的伤害。

缓解眼睛疲劳的图片

眼部疲劳时,看着这张图片,它能为你的眼睛带来一种视线延长了的感觉,从而放松因近对屏幕而造成的视力疲劳。

tips:对视觉刺激*小的颜色是绿色,所以看绿色有助放松眼睛神经系统,从而**眼睛。

给眼睛放个假

缓解眼睛疲劳的*佳方式是让眼睛休息,给眼睛“放假”。

短假:

用眨眼的方式对眼睛进行**。20~40岁之间的正常人每分钟眨眼20次,而在睁眼凝视变动快速的电脑屏幕时,眨眼次数会减少到每分钟4~5次,造成泪液分泌严重不足,出现眼睛干燥酸涩的症状。因此眨眼对眼睛的保护非常有效。每天特意眨眼300次比较合适,不仅有助于促进泪液分泌,缓解干燥酸涩的症状,而且可以清洁眼睛,并给眼睛小小的**,从而缓解眼睛疲劳。

小长假:

我们一旦集中精神盯着屏幕,就很难停手。**认为,可以通过一些小办法强制给眼睛放“小长假”:比如利用喝茶、喝咖啡、上洗手间的间隙,尽量远眺放松眼睛,或用搓热双手轻轻按揉眼眶周围。一般每隔1小时就要休息5~10分钟,每2~3小时连续使用电脑后,要休息10~15分钟。同时,由于人在看近物时,眼睛是向内、向下看的,所以在休息时,尽量让眼睛向左上方和右上方看。

长假:

全身心放松。工作重要而我们的身体更重要不是吗?在假期里,应走出户外,尽情去欣赏大自然的美好景色,或者去体育馆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身心放松后眼睛自然也就得到了放松。

劳逸结合

劳逸结合很关键,尤其是现在的“白骨精”说,美瞳并不适合长时间佩戴。由于办公室环境干燥,长时间戴美瞳会造成眼周肌肤干涩,加上电脑屏幕辐射和长时间工作的影响,还会导致眼角下垂、眼周肌肤疲惫松弛。

tips:当你感觉到疲惫的时候,将手臂伸直放在眼前,直视掌心约10秒钟,放下双手,目光正视前方远处,直视10秒钟,重复6次,可有效减轻眼压,让疲惫得到舒缓。

多吃维生素A

维生素A也称视黄醇,在人体视觉的形成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果维生素A不足,眼睛就会对黑暗环境的适应能力减退,严重时可能导致夜盲症。维生素A还能促进上皮细胞的生长和分化,缺乏了会出现皮肤变厚、干燥。

tips:可以多食用动物肝脏、鱼肝油,菠菜、胡萝卜、芒果也是不错的选择。胡萝卜素与油脂同食更易吸收,自己动手做个炒胡萝卜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